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鞍山东四方台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23  新浪汽车

  东四方台温泉——位于鞍山市西南方向的海城市东四方台镇西荒地村,距鞍山市区20公里,南距海城市15公里。该温泉地处平原地带,地域开阔,温泉面积大,地热水异常范围2.6平方公里,该区现有热水井12眼,正在使用的8眼,其中最高水温98℃,水质好,具有极高的开采利用价值。现已建有占地面积达40万平方米,集旅游、度假、娱乐为一体的设施较为完备的温泉旅游度假区。另外,利用地热资源开发的高效农业和观赏农业项目也开始起步并逐渐形成独特的优势。目前,利用地热水发展蔬菜生产和花卉养植面积已达1800余亩。

  东四方台温泉发现于1975年海城大地震后,分布在辽东山地隆起带与辽河断陷平原交界带山前倾斜平原上,地面海拔高3—5米,水化学类型为硫酸钠型,水中含有镭元素和氡元素。第四系厚80—130米,主要由亚粘土、粘土、中粗砂组成。地热水构造发育接近东西向构造带上,与北北东向断裂的切割有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