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飞激情 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35  深圳商报

  第一眼看到全新Zafira赛飞利,就被其简洁而动感现代的造型所吸引。与上一代相比,全新Zafira赛飞利外形更现代时尚、配置更先进,在秉承德国严谨造车理念的同时,将21世纪最先进的汽车科技和最新的人文生活畅想进行了完美组合。灵活的空间组合,出色的操控性能与原装进口的德国品质熔于一炉,为那些追求欧洲生活格调、注重家庭生活质量的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款优质的时尚之选。

  畅享时尚生活

  秉承欧宝家族的设计语言,全新Opel欧宝Zafira赛飞利的外观简洁凝练、充满活力。发动机罩中央的纵向棱线一直贯穿到后厢门,前后呼应;前部线条在格栅和保险杠处形成V字造型,传递出Opel欧宝品牌年轻,自我的特色。紧凑和谐的的车身弧线加之三维立体的前后灯组设计,进一步突显出Zafira赛飞利的动感。

  由四片玻璃组成的“全景式玻璃车顶”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纵贯整个车厢,是全新Zafira赛飞利的创新设计,它给车内营造出一个轻松明亮的环境。车顶采用大面积暗色隔热玻璃,可部分阻挡阳光和热量。同时配备的电动遮阳板,在阳光过于强烈时启用,可令四块遮阳板同步徐徐合上。车顶中央自前而后排列的五个储物盒,可方便乘客存放小件物品,储藏空间共计约20升。全景玻璃车顶采用了特殊设计,不会因为储物盒而让使头部空间感到压抑。

  全新Zafira赛飞利的车身尺寸为4467×1801×1635毫米,比上一代有大幅提升。经过改进的“七巧空间”Flex7座椅系统不仅给七个成人提供宽敞的乘坐空间,还可适应各种载物需要。在两座情况下,行李容积达到1820升,比上一代增加120升;五座情况下为645升,增加45升。0.31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厢型车中达到最佳水平。

  出色的引擎和操控性能

  全新欧宝Zafira赛飞利匹配了全新开发的ECOTEC1.8升高效节能发动机,它采用电子节气门E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IM可变长度进气歧管,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千瓦(140马力),可与2.0~2.2L普通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媲美。同时,还能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废气排放。全新Zafira赛飞利的排放达到欧洲Ⅳ排放标准,是全新一代的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

  全新欧宝Zafira赛飞利在操控系统上有着相当出色的高科技配置。IDS互动式驾控系统可同步电子调节控制转向、悬挂和制动等系统,使过弯灵敏而稳定,转向反应精准,刹停距离更短,对每种道路状况都能处理得游刃有余。先进的CAN-bus总线技术以信息传输速度高达500kb/s的局域网络线路整合了底盘的机械系统和电子控制系统(如刹车、转向控制等),使各系统的功能协调配合。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plus)、牵引力控制系统(TCplus)、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EHPS)以及过弯制动控制系统(CBC)的共同作用,使全新Zafira赛飞利达到媲美轿车的驾控乐趣,和同级车中最佳的主动安全性。

  在对行人的保护上,全新Zafira赛飞利是第一批符合欧洲行人被动保护标准的产品之一。它在保险杠部位精心布置了吸能元件,发动机罩表面坡度和弧度的设计能在碰撞时增加缓冲,有效降低对相撞行人、自行车手或摩托车手的头部和腿部伤害力度。

  先进的人性化配置

  全新Zafira赛飞利配备了智能感应钥匙和无匙点火系统,不仅为日常使用提供方便,更极大程度地提高了防盗水平。驾驶舱内的仪表台和中控板的设计,以驾车人为中心,符合人体工程学,有助于提高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仪表台上黑色圆筒状转速表、车速表和油量表以银色金属线勾勒边缘和刻度,清晰醒目。常用按钮均触手可及,方向盘配有音响遥控键,双手不离开方向盘也可控制音响功能,确保驾车人不分散注意力。座椅设计的位置高挑而且承托力强,车内乘客在长途旅行过程中,不仅可以一览车外风景,同时也可避免旅途的疲劳。

  手刹闸采用创新的U型设计,它的位置和高度从人体工程的角度来说让驾车人更感舒适。U型的中空部分和中央储物槽相连,形成一个带杯座的储物空间,方便随手存放小件物品。

  全新Zafira赛飞利的CD30MP3音响娱乐系统不但配备了大功率的功放器,而且更有诸多功能领先同侪,如速度感应式音量调整功能(SDVC)、数字音效处理系统(DSP)、多功能信息显示器、七扬声器等。激光唱机兼容MP3功能,一张采用MP3制式压制的光盘可连续播放超过10小时,非常方便。

  试车小结:

  原先对“德国车可能过于拘谨”的疑虑一扫而空。赛飞利代表了一种驾驶乐趣,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正如这部车本身,灵动却毫不夸张的外形设计,包容着尖端的科技智慧和德国的严谨思维。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聂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