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模块 年底长话GP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33  新浪汽车

  一年中最后一个节假日——元旦即将到来,紧跟着就是全民上下盼望的传统节日——春节,不少人都将会呼朋唤友,从繁忙的工作中摆脱出来,从嘈杂的城市中抽身而出,或到温暖的南方小憩,或是到北京周边滑滑雪,泡泡温泉,彻底感受大自然的赋予我们的丰厚礼物——自然乐趣。

  图为诺基亚模块各部位功能指示图

  出远门的朋友带上地图是少不了的,现在科技已经非常发达,各种电子地图应运而生,GPS导航设备也是越来越丰富,随着自身性能的提升,价格的下滑,已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而收集,MP4 甚至数码相机等各种消费电子产品也嵌入了GPS导航功能,使得GPS更加便捷。

  笔者在十一期间旅游途中曾带了一个诺基亚的GPS导航模块,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无须再另外单独采购GPS产品,也不再有其他费用,很好的满足了导航的各种需求,看来GPS在硬件和软件上都上了一个层次,以前开机搜寻卫星,设备都要花上一些时间,现在使用诺基亚模块都是一蹴而就,很快都自动联上,也无须人工干预,走错了路也很快就能计算出新的导航路线,轨道记录功能也非常好,迷路后还可以按原路返回。

  上面说了一大堆好话,接下来也想说一下一些GPS令人不爽的问题。首先是地图更新实在太慢,让人郁闷不已。现在的中国,稍微大点的城市都在装修,搞基础建设,老路的拓宽整改,新路的竣工每天都在发生,城市的道路每天在变,但遗憾的是,目前除了诺基亚使用的ROUTE66地图软件最近刚刚升级之外,许多GPS还是2005年的地图,这样带来的麻烦就是新路不识别,老路绕远,知道一点点路况的人还好些,不知道路的会被害的很惨。所以,如果您恰好是使用以下手机机型,笔者目前还是向您推荐诺基亚GPS模块和其使用的ROUTE66地图软件:比如诺基亚粉丝们喜爱的N73 和N93 也在诺基亚导航模块的兼容之列,除此之外还有N71和5500sport,诺基亚E系列的还有E50 、E60、E61和E70,对于诺基亚的一些老款经典机型仍然也同样适用:比如3230、6260、6600、6670、6681、7610、N70、N80、N90;另外还有西门子 的SX1,松下的X700/X800,三星的D710/720/730,联想的P930等手机都可以与模块兼容使用,总之从原有的10几款机型升级到现在的将近30多款机型。使用这些机型,无需更多的投入。最主要的是,ROUTE66地图软件最近刚刚升级,原有的地图软件也从195个城市的地图覆盖量升级为314个城市,兴趣点更是从原有的30多万个升级成为目前的50多万个,地图资料还比较翔实和完整的。

  今天的旅游日显个性化,诺基亚GPS导航模块也可以满足汽车导航外的需求,比如去一个风景区,想知道自己的位置,或者具有冒险精神的人想走一些生僻的道路,这些都需要有翔实的地图资料作指引,据说国内有些手机厂商开始已经开始准备定制手机地图,只要发一个短信,扣除一定的费用,就能收到所要的地图,当然,手机硬件也要配套。

  尽管不是很完美,GPS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乐趣和便捷,作为厂商来讲,不要期望大多数用户有能力和时间DIY地图,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国内杀毒软件,只要有病毒就及时更新病毒库,或者专门针对某一病毒或者某一黑客软件而推出特别版,如果GPS地图能做到这点,那么也许有这么一天,大家在路上遇到同路人,会说一句经典广告词:你今天GPS了吗? 

  [参考价格1]:诺基亚GPS导航模块 980 元

  [参考价格2]:诺基亚 GPS导航模块(含512M MMC卡、诺基亚原装电池一块、诺基亚原装车载充电器一支、正版地图一份) 1980元 。

  咨询网址:www.pan-ocean.com.cn 咨询电话:13810975257孙先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