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的很德国 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08  北京晚报

  

全新欧宝赛飞利外观图片

  粗粗的方向盘轮圆、结结实实的排挡头,坐在全新OpelZafira欧宝赛飞利的驾驶席上,触觉和视觉的感受交集在一起,明明白白地告诉你--这是一辆地地道道的德国车。

  借着第一代旺销140万辆的风头,欧宝推出了二代的赛飞利。如果有机会把这两代赛飞利摆在一起,你就能特别直观地了解它的传承和演变。总体说来,新一代赛飞利的外形时尚而不失严谨,经典而不失灵动,可谓是典型的德国式设计。发动机罩中央的纵向棱线一直延伸至车尾,前后呼应;车头线条在格栅和保险杠处交会成"V"字形,镶嵌着Opel闪电标志的宽大镀铬亮条格外醒目。紧凑的车身比例加之三维立体的前后灯组设计,传递新一代赛飞利动感、自信的气息。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赛飞利独创的全景式玻璃车顶,一改普通车顶的平面造型,中央凸起的储物盒与两侧凹陷的玻璃形成错落的"山"字造型,新颖而别致。并不过分张扬的外表反而增强了赛飞利的亲和力,尤其是得知它的风阻系数达到同级厢型车中的最佳水平0.31时,这些经过反复推敲、凝练而成的车身线条愈加赢得了试驾者的好感。

  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像赛飞利这样的车也配备了智能感应钥匙,确实给了试驾者一个小小的惊喜。不用把钥匙拿在手中,只要你兜里揣着它,靠近赛飞利1.5米以内,车辆的识别系统就可以感应到。这时,你需要做的只是轻轻一拉,车门便会应声而开。同样,车上的点火钥匙也被一触式启动按钮所取代。

  坐进车里,原先对"德国车可能过于拘谨"的疑虑一扫而空--由四片玻璃组成的全景式玻璃车顶在这方面功不可没。

  新一代赛飞利车内空间的设计是其最大的特色之一。本来,赛飞利的车身尺寸在同类车型中就处于领先,再加之独创的"七巧空间"(Flex7)座椅系统,也就更加扩大了它在空间上的优势。通过折叠或翻倒,"七巧空间"系统可变换出多达40余种不同的空间组合方式,而且所有的操作只需徒手即可完成。对女性驾驶者来说,这绝对是件贴心的设计。此外,赛飞利的行李箱两侧还装备有"灵巧轨"设计,配以专门部件可将各种物品安置得井井有条。帐篷、球杆甚至滑雪板这样细长的装备,都能轻松容纳。

  由于赛飞利的座椅比普通的轿车高出不少,不但免去躬身上下车的不便,而且也拓宽了视野进而有利于行车安全。看得出来,其仪表台和中控板的设计都以驾驶者为核心,黑色圆筒状的转速表、车速表和油量表以银色金属线勾勒边缘和刻度,清晰醒目同时也充盈着一股运动气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产品负责人特别将赛飞利的手刹系统大大介绍了一番,因为这种采用创新的U形设计的手刹,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启动飞机的快感。

  新一代赛飞利配备的欧宝全新开发的ECOTEC1.8升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IM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千瓦,这个数据甚至可与一般的2.0升普通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相媲美了。据说,这种发动机在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废气排放的同时,排放水平也能达到欧四标准。

  在安全性方面,赛飞利配备的IDS互动式驾控系统可同步调节控制转向、悬挂和制动等系统,使车辆过弯灵敏稳定,转向反应精准,同时刹停距离也更短。同样值得称道的还有赛飞利的安全性能,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提供的资料,赛飞利达到了Euro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估组织的最高五星评级。

  原装进口的德国品质,时尚灵动的欧风设计,随心驾驭的操控感受,全新欧宝赛飞利不仅是辆好车,更是一种时尚自在的生活方式。

  欧宝 Zafira 赛飞利

  长 4467 毫米

  宽 1801 毫米

  高 1635毫米

  轴距 2703毫米

  发动机排量1796 毫升

  最大功率 103 千瓦/6300 转

  最大扭矩 175 牛米/3800 转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