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MG荷兰遇阻商标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47  东方早报

  一心要借MG罗孚资产翻身的南汽,在复活MG品牌的道路上并不顺利。记者昨天从南汽名爵项目组获悉,由于未能与MG罗孚荷兰子公司的破产清算人就MG商标在荷兰的所有权转让价格达成一致,南汽在荷兰销售MG汽车可能将经历一番波折。

  据悉,在欧洲,南汽可能还不止在荷兰一个国家不能销售MG汽车。昨天,这个名为安东尼·特恩格(An-thonyTerng)的MG罗孚荷兰的破产清算人表示,其在欧洲大陆拥有数个MG商标的所有权。

  而南汽名爵项目组相关负责人昨天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这个破产清算人只拥有荷兰的MG商标所有权,南汽目前拥有MG商标在美国和除荷兰的欧洲各国的所有权。

  这位人士昨天不愿透露是否还会与MG罗孚荷兰的破产清算人继续谈判,只表示这是MG罗孚在荷兰的子公司注册的商标,南汽也会通过法律途径进行接管,并强调国际知名商标是受保护的。而这位MG罗孚荷兰的破产清算人此时将此问题抛出,无非是想在南汽通过法律途径接管前,将其拥有的MG商标在荷兰的所有权高价卖出。据透露,此前该清算人曾向南汽开出不菲的转让价。“因为他知道只有卖给南汽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对其他人来说,MG的商标未必具有很大的价值。”

  这样看来,南汽最终要获得荷兰的MG商标所有权可能要经历一番波折,不排除还有一些地区的MG商标所有权者也会效仿。

  南汽于去年花费5300万英镑获得了MG罗孚破产后的资产,包括MG、Austin等品牌、罗孚45等四款整车生产技术和设备、三个系列发动机和一整套先进的发动机研发设施。但是MG罗孚核心的罗孚25、75车型及系列发动机的知识产权在破产前被上汽以6700万英镑买走。此后,南汽与上汽争相推出各自有MG罗孚血源的自主品牌轿车,其中上汽将于今年底上市荣威轿车,而南汽计划于明年3月推出名爵轿车。

  南汽此前宣布,中国、英国、欧洲大陆和北美地区是南汽的四大市场,南汽将于2007年上半年在美国生产MG汽车,年产量约1.5万辆,预计下半年在英国长桥恢复MGTF跑车系列生产,年产量也在1.5万辆左右。为深入开发跑车系列和拓展欧洲市场,南汽目前正在长桥重建研发中心。同时,海外的经销商网络也在扩展中。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