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装饰理性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21  大河网-大河报

  如同装修房子,汽车装饰也往往会陷入两个极端:极繁或者极简。其实,两种装饰方式都有误区,太复杂,往往会让车内变得凌乱不堪,产生视觉、环境污染;太简单,又没有装饰的感觉,让装饰车的兴奋度大打折扣。新车要装饰成什么样子才会出最好的效果呢?套用一个品牌服饰的广告语:简约而不简单。

  防盗器

  要想新车保值,防盗器恐怕是最重要的东西,否则,一切免谈。

  电子防盗器。比较主流的防盗装备,可以对盗车贼起到“恐吓”作用,不过,对于高手就另当别论了。逢年过节,遇到大的声响,众多车辆的电子防盗器往往成为噪声源,让人厌烦不堪,防盗的功效也丧失殆尽。

  方向盘锁。比较原始,但是非常实用,防盗效果也比较好。心态比较好的车主比较喜欢,但是一定要买比较好的方向盘锁,不然,往往会成为毛贼的课堂教具。

  排挡锁。机械式防盗,车主往往不是很了解,如果资金充裕,最好装上,是个不错的防盗装置。

  轮锁。一定养成开车前开锁的习惯,要不带着锁启动对车不好。

  最后,提醒车主的是,务必要投盗抢险,不要心存侥幸。因为第一年投保盗抢险车辆没事儿进而第二年不投保车辆失窃的案例数不胜数,你不要成为第N个啊。

  贴膜

  贴膜已成为流行趋势,从低端到高端,价格能够相差万元,车膜市场鱼龙混杂,防假是最重要的事情。

  前挡膜。透光率高是对前挡膜的要求,一方面保证视线清晰,另一方面在前挡风玻璃破碎的情况下能防止玻璃碎片儿四处飞溅。

  左右窗及后窗膜。不要为了保证车内的私密性而选择太深颜色的膜,不然会影响行车安全。

  选择一个专业的安装店,粘贴真正的品牌车膜,在有一定质保的情况下,贴膜工作才能算大功告成。

  底盘封塑

  很多人忽视这一点,可以说,它的重要性仅次于车辆防盗。底盘封塑的作用就是保持车内安静,防止底盘生锈,尤其是在路况差的情况下,还能防止路面小石子对车底的撞击。最近推出的某款新车,虽然价位在12万以上,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底盘没有相应的保护措施,这时候,是否爱车就显得很重要了,毕竟“烂车先烂底”。

  车内外装饰

  车贴、内饰等装饰品纯粹显示出车主的个性,在这里,要不要装饰全凭车主爱好,装了锦上添花,不装也无伤大雅。车主在装饰时要分三个类型的装饰品:孩子的、孩子妈妈的和“车夫”的,不然,缺了哪一个都是很麻烦的事情,单独采购往往会增加成本。

  □记者张兴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