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旧车同台交易渐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35  北京商报

  

  据统计,自2002年开始每年北京地区汽车保有量的10%都属于置换用户。2007年将持续出现汽车置换高峰,置换比例超过10%;至2010年,北京地区的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30万-40万辆之间,与新车交易量基本接近甚至会超过新车交易量,成为汽车流通行业中主要的环节。

  日前,坐落在京城西南的全国最大的新旧车销售展场——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工程,同时全国最大的汽车拍卖中心在此建成开业。

  新旧车同台品牌实惠多

  李涛利用星期日休息的时间把自己的旧捷达车开到了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他想把旧车卖了再买一辆新车。收旧车、买新车,没有一会时间李涛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

  丰田、福特、通用、奔驰……新旧车同台、多品牌同台,这在北京汽车销售市场上并不多见,升级改造后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共拥有旧车经纪公司230家,新旧车置换店60余家,进驻的新车品牌30余个,其中在近期开业的中国汽车进口贸易中心花乡分中心、首创汽车集团花乡店都增设了新车直接销售业务,实现了新旧车同台交易,消费者每天可以在这个市场看到新旧商品车的数量超过4000辆,能够有更广泛的比较和选择。

  新拍卖大厅像会议室

  只经过3次按竞价器,张同就如愿以偿地拍到了自己看好的二手车。

  没有竞买人频繁举牌的眼花缭乱,不闻拍卖师声嘶力竭的叫价,竞买者只要将竞价牌插入座位上的竞价器,简单地按几下操作键即可“一槌定音”。大屏幕上不断跳跃翻新的数据,提示着每一辆二手车的最终归属。经过约3个小时的网上竞拍,148辆二手车仅7辆流拍。

  这一幕发生在前不久刚建成的北京中古拍卖中心。12月3日,北京地区首届汽车置换节刚刚开幕,第一个登场的二手车拍卖会就以一份骄人的“成绩单”先声夺人。

  公平竞价让双方受益

  记者刚走进拍卖会现场,就听到工作人员说,“500个竞买牌全抢光了。”离拍卖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竞买席上已经座无虚席。

  来自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1月,北京二手车交易量已经超过新车。“这两年,北京二手车交易的增长速度一直在20%以上,增长速度在全国首屈一指。”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会长杨殿中在拍卖会开始前告诉记者,“京城换车族的增多,直接带来了二手车拍卖的兴旺。”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经过竞买者之间的充分竞价,卖车人可以把爱车卖出个好价钱,可以比直接找经纪公司多收入5%至10%。

  综合一站新模式

  升级改造后的新大厅不仅在原有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大厅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还在本次置换节活动中完成综合升级,包括新车上牌、汽车各项税费、车辆违章清除、保险、银行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新旧置换一天完成、二手车本地交易两个小时内完成、跨省市交易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出市场就能办理完所有重要的汽车交易环节,大大降低了经营者的成本把更加实惠的条件让利给客户,充分有效地进行了资源整合。

  北京市流通协会会长卢锦华对这种模式表示了肯定:“随着北京地区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汽车环保技术的更新换代,新旧车的联动发展将成为一种主要的趋势,在北京南部正在形成的这个现代化汽车流通服务中心将带动整个北京汽车行业格局的变化,将形成一个365天的免费车展和汽车消费者的交易家园。”

 马元月/文 刘星良/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