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用品岁末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2:34  北京商报

  尽管离圣诞节、元旦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不少汽车用品的商家却已悄然吹响了岁末冲刺的号角。按照常规,冬季汽车用品市场上的热门产品应该围绕冬季保暖、养护等一系列季节需求展开;然而,在今年的冬季,除汽车坐垫保暖系列等产品开始促销外,另一些汽车用品也出现了促销的场面。汽车用品市场岁末争夺战也在暗暗打响。

  

  汽车装饰类降幅大

  在黄帽子朝阳路店,记者发现精明的商家已经在为圣诞节、元旦展开促销活动,像毛垫类商品打出了8.5折的优惠,而针对会员最低还可买到便宜800元的澳毛坐垫。

  根据专家预测,今年与往年相比,冬季汽车装饰用品类增量依旧是用品市场的主要增长点。由于汽车装饰用品属于汽车用品中的快销品,需求量也一直比较大,一直是汽车用品市场需求的热点;汽车坐垫销量相应增加,另外个性装饰的需求,商家也频繁在汽车内部装潢装饰方面寻找新颖的内饰用品,充满温暖气息的汽车饰品,如绒毛坐垫、绒毛靠垫、头部靠枕、棉绒方向盘套等,都成为冬季汽车用品的热销产品。

  然而,在商品需求增加的情况下,汽车用品的利润也在逐步降低,尤其像坐垫这类的商品,本身技术含量就低,很容易产生同质化,而一些冬季汽车装饰用品类也开始进入到像家乐福等大型连锁超市销售。商家在岁末打出促销牌,是为了将冬季的用品市场带入更火爆的竞争中来。

  影音导航市场升温

  今年的冬季,汽车影音导航产品也成为了商家主推的产品之一。无论是车载MP3、车载音响,还是各类的导航产品和车载多媒体系统等,都在进入12月份后,开始了降价促销,并快速占据市场份额。

  同样在黄帽子等汽车用品店,任我游的导航产品已经打出了近千元的优惠,而两万多元的富士通天AV导航系统也有了不小的优惠。

  有业内专家分析,导航影音产品的发展势头迅猛,无不得益于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在本届车展上,汽车电子类产品首次大规模地露面参展,尤其是影音导航类产品开始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另外,临近圣诞节和元旦,年底礼品市场开始升温,而像中关村等原本火热的电子市场已经开始了岁末的竞争,因此汽车用品店促销也是在情理之中。

  安全用品走势抬头

  汽车安全用品在今年的销量也开始迅速抬头,而冬季也是汽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因此,随着人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用品的销量增长也在影响着车主的安全意识。像除冰剂、雪铲、防雾剂、轮胎防滑剂等都开始成为各汽车用品店的主推产品。而作为照明安全的氙气灯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优惠。

  出于安全的考虑,不少车主还选择了在冬季更换轮胎,不少商家更是看到了当中的商机,推出了轮胎、铝圈以旧换新的服务。带动了汽车安全用品在冬季也成为热门的产品之一。

  养护产品频出新招

  汽车换季养护历来是各商家在冬季的主要增长点。不少企业不仅对冬季汽车养护加大了优惠的服务项目,以增加年末的销售额,还推出了新的养护系列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BASTA就在北京全线推出了5个系列的精密养护产品,包括精密养护美容、发动机精密养护、润滑除锈养护等。其中备受关注的特别养护系列产品,更是给困扰业界的汽车冬季养护问题出了一套有效的新招。据了解,该系列包括冬季漆面精密特护、冬季发动机精密特护、冬季玻璃精密特护、冬季细节精密特护4大方面。最引人注意的是冬季漆面精密特护系列,包含了超级液蜡、坚固型乳蜡等两种BASTA的“王牌产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系列产品的最大特点是可以高效抗高速盐沙刺痕作用,特别针对冬季北方盐沙路面,确保汽车在高速、长途行驶后仍然光亮如新。

 蓝朝晖/文 王飞/制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