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本溪天龙洞--洞天龙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5  新浪汽车

  辽东大地峰峦叠嶂,洞奇谷幽,大自然挥神来之笔,勾勒出一幅幅奇妙的山水风情。他们鬼斧神工,钟灵毓秀,纳天地灵气,沐雨露雪霜,站成了自然画卷中一派永恒的魂灵。穿越岁月的河,唱响悠远的歌。千年一叹龙故乡,青山绿水植根在心房。

  一寨的古朴幽静,满池的清水碧波,整洞的神奇玄妙,充耳的笑语欢歌,这就是位地辽东大山腹地的本溪天龙洞风景区。背依天龙山,胸揽汤河,伸臂膀敞怀迎接八方游人。天龙洞西连本溪水洞,南接关门山、汤沟,东依铁刹山、五女山,处在六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中心地带,交通便捷、风光秀美,真可谓“福地洞天”。经地质专家测定,天龙洞是本溪水洞的源头,一条长六千米的地下暗河把天龙洞和本溪水洞首尾相接,形成独特的地质地貌和自然奇观。天龙洞洞长千米,洞分三层,洞内曲径通幽,扑朔迷离,有“地下迷宫”之美称。历经百万年而形成的喀斯特地貌。造化了千资百态的钟乳石笋、石蓬、石花、石崎……。“定海神针”巍然屹立,镇抚茫茫石海;“人间仙境”若隐若显,恰是群仙乘风破浪归;“金蟾吸水”仰视苍穹,笑傲世间沧桑巨变。更叫人拍案叫绝的,则是堪称“天下第一”的钟乳石龙。天造地设,活龙活现的钟乳石龙,全长6.6米,石龙宽达0.38米。龙角、龙眼、龙身、龙尾,栩栩如生,好似一条呼之欲出的飞龙。每隔九秒钟,龙吐天浆,被当地百姓奉为“神水”。据专家介绍,钟乳石龙的形成是非常罕见的地质现象,石崎几百年才能长一厘米,这条石龙,至少在此修行了几万年。

  龙的故乡天龙洞,龙的传人拜天龙,充满神秘色彩的洞天石龙,吸引了众多满怀祈盼的八方游客。

  国家AA级风景区——本溪天龙洞既有天地造化的神奇,又有满族民俗文化的展陈。茅草为棚,黄泥垒起的农家小院中,充满着浓郁的满乡风情。在这里可以领略到“窗户纸糊在外,养孩子吊起来,大姑娘叼烟袋”的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橙黄的玉米穗吊满屋檐,火红的辣椒串搭满窗台,石磨盘踞院角,鸡鸣啼响天明,使在都市生活的人们感受到难得的清新和闲适。 喝一壶醇香米酒,吃几口农家小菜,听潺潺流水,数星星点点。每到夜幕降临,月亮岛上,点起堆堆篝火照亮半边夜天。游兴正憨的游人唱起歌,跳起舞,端起杯,斟满酒,喝醉了夜空,唱开了欢快的人们的心扉。待到风平浪静时,平静的河面难见波澜。游鱼如梭,鱼翔浅底,吸引众多的人们来到岸边凭风远眺,开阔胸怀。河边垂钓一河的幽静,水面泛舟卷起层层的波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