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戈蓝你拿什么来拯救东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4:14  青年参考

  11月28日,东南三菱新车戈蓝在全球同步上市,作为国内中级车的新成员自然被受关注。尽管三菱戈蓝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很陌生,但它同时也是一款有着悠久历史的车型,自从1969年第一款三菱戈蓝诞生之日起,至今历经37年,到现在为止已经发展到第九代,在日系中级车里面属于历史最长的车型。

  翻看戈蓝的整车配置表单,你会发现它所搭载的是与06款欧兰德相同的4G69的直列4缸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阀门正时(MIVEC),该技术可以控制气门的正时和升程,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mp,最大扭矩为213Nm/4000rpm。

  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说:“作为中高级豪华旗舰轿车,三菱戈蓝将与凯美瑞、雅阁比肩中高级轿车市场。”在厂家心目中,这将是一辆有实力可以打破国内中级车市场格局、上演三足鼎立的新车。但是,在雅阁、凯美瑞已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标杆车型的情况下,戈蓝能否改变中级车的市场格局?

  价格不是唯一的竞争标准

  从目前戈蓝公布的价格来看,19.98-21.98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排量为2.4的中高级轿车来说,确实很有诱惑力,但这个价格对于东南和戈蓝来说,只能说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北京东南得利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课长史文燕认为,作为东南第一款顶级车型,戈蓝在配置上不输给任何一个竞争对手,但戈蓝在中国市场名气确实不如凯美瑞、雅阁等竞争车型,为销售前景考虑,东南的订价基本上是合理的。“而戈蓝选择在11月份上市,正是这个时间段,中高级车市竞争的价格已经趋于明朗,在参考竞争对手的定价后,订出19.98-21.98万元的价格是有先见之明的。”

  “目前戈蓝只有2.4尊贵和旗舰两款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还是有些单薄。”业内专家认为,戈蓝车型较少虽然可以集中精力主攻2.4市场,但单一市场拼杀的风险性也相对较大,一旦失败便全军覆没,没有横向分布来分担销售风险。

  事实上,在中级车这一区间,戈蓝的竞争对手太多了。不光是凯美瑞、雅阁,蒙迪欧、马自达6、御翔和君越同样都是戈蓝的敌人。通过对价格的比较,不难发现君越2.4和御翔2.4的价格都在19.98-22.38万元之间,因此戈蓝已经丧失了价格的优势,但对比配置之后,戈蓝的性价比优势就显现的出来。综上对于戈蓝来说,这是一款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庸车,但由于车型品牌陌生,如何能在市场上取得好的销量,就要看市场中的表现了。

  三菱品牌让人忧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戈蓝还是一款非常陌生的车型,但对三菱这个品牌来说,却给了国人很多的负面回忆。2000年12月一辆三菱吉普车由于后刹车油管突然爆裂导致制动失灵,将陆慧撞成一级伤残,而之后三菱拒不承认帕杰罗存在整车缺陷问题,让中国消费者大失所望。

  02年1月,三菱公司生产的一辆重型卡车在日本横滨行驶时,左前轮突然脱落,重达140公斤左右的轮胎带着强大的惯性飞向路人,并当场造成1人死亡、2名儿童受伤的严重交通事故。由此三菱整车品质受到了国内民众的普遍质疑,而事件发生后三菱拒不召回问题车辆,使品牌信誉度大幅降低。

  之前在国内上市的东南菱帅,如今挂上了三菱的标志,改叫蓝瑟,但销量始终一般。如今上市的戈蓝,被称为三菱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开山之作,这款车型是否能如凌玉章期望的那样,以凭借相对的“低价高配”来赢得市场,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三菱要想在中国长期发展,那必然要从整车品质入手,改善和修复中国消费者对于三菱品牌的固有任知度。

  本报记者 王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