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美国30+mpg俱乐部公布省油还是日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2006款Scion xA5门掀背

图为2006款水星混合动力Mariner 4WD

图为2006款福特混合动力翼虎4WD

图为2005款庞迪克Vibe Base

图为2006款丰田普锐斯Liftback

图为2006款大众Golf 1.9 TDI

图为2007款丰田混合动力凯美瑞

  (记者 汪云青) 油价持续上升,连美国人也吃不消了,近20年来,美国消费者大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关心过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近日,美国环保署(EPA)公布了2007年度美国市场汽车燃油经济性指南,列出了市场上全部在销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其中,综合燃油经济性在30mpg(每加仑燃油能行驶的英里数,燃油经济性为30mpg大约相当于百公里油耗7.84升)以上的,被称为“30+mpg俱乐部”。

  日本车仍是最主力成员

  根据EPA公布的2007年度燃油经济性指南,美国市场上共有69款车跻身“30+mpg俱乐部”,其中轿车47款,旅行车(Wagon)15款,SUV 7款。

  SUV类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的提高,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也许在过去15年中,没有其他哪类车型的进步比SUV更大了,此次有7款SUV跻身这一俱乐部就是一个例证。与此形成比较的是,MPV没有一款跻身其中,燃油经济性最好的MPV是本田奥德赛,但是其综合燃油经济性也只有23个mpg。

  日本车仍然是这个俱乐部中最主力的成员,多达43款,美国车13款,欧洲车7款,韩国车6款。丰田、本田仍然在燃油经济性上领先,综合燃油经济性超过30mpg的分别各有18款和16款,本田16款全部为轿车,丰田18款中包括Scion品牌2款,雷克萨斯1款。

  值得一提的是,在轿车燃油效率前12名中,除了两款大众的柴油车外(分列第四和第六位),其余全部为丰田车。

  当然,这样比较并不公允,因为在这个名单上,同一车型的不同型号都会算一款,比如本田的16款全部为思域轿车,只是型号不同而已。如果一种基本型号只算一款的话,那么这个俱乐部将大大瘦身,成员只有26个,其中日本车12款,美国车5款,欧洲车5款,韩国车4款。(汪云青)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