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43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风采图片欣赏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众)是中德合资的轿车生产企业, 成立于1985年3月。 公司中德双方的投资比例各占50%, 合同期限为25年。2002年4月12日, 中德投资双方修订和延长了上海大众合营合同签订协议, 合营期延长至2030年。 2004年5月2日, 中德合资双方签订了新增15亿人民币注册资本的合同。经过六次增资, 上海大众的注册资本将达到78亿人民币。

  上海大众位于上海西北郊安亭国际汽车城, 占地面积 321.8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81.8万平方米, 现有职工15000多人。 上海大众是中国目前生产规模最大、市场保有量最多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 年产量超过45万辆, 产品已由最初的桑塔纳系列发展到了今天包括桑塔纳3000、帕萨特、POLO、GOL在内的四大平台几十个品种。

  上海大众曾连续八年荣获中国十佳合资企业称号, 八年蝉联全国最大500家外商投资企业榜首, 并连续九年被评为全国质量效益型企业。 凭借质量、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显著绩效, 上海大众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中首家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奖的企业, 连续三次被评为《财富》组织评选的 “中国最受赞赏的外商投资企业”, 其中两次荣登榜首。

  走过的路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 上海大众形成了四大生产区域和一大技术中心的生产格局。 从普通型桑塔纳的全盘引进, 到桑塔纳2000型的联合开发, 从上海帕萨特的创新研制, 到第四代POLO的同步投产, 从GOL系列产品在短时期内的先后上市, 到今天桑塔纳3000型在上海大众技术中心的孕育诞生, 上海大众一次次为中国的轿车工业谱写了新的乐章。

  追求

  “追求卓越,永争第一”是我们上海大众恪守的核心理念,它融合了我们始终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和德国大众精益求精的文化内涵。 这一理念在企业运作过程中的全面贯彻, 构成了上海大众不断发展的原动力。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对完美品质的不懈追求,上海大众车在广大用户的眼里始终是“安全、可靠、价值” 的代名词。

  上海大众的目标不仅仅成为全国一流的企业, 更要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跻身为世界一流的轿车企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