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53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原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位于广州花都。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为基础,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花都和襄樊两个工厂,年生产能力25万辆,员工近5000人。公司产品为2升级“蓝鸟”和“阳光”,2.3升和3.5升级“天籁”,1.6升级“颐达”和 “骐达”轿车。公司现拥有251家供应商和超过160家经销商。

  自2000年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运作至今,公司已累计销售22万余辆轿车。2005年上半年,公司共生产轿车63962辆,销售6647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0%,呈现良好的上升势头。公司全体员工正积极努力,为在2005年实现产销超过15万辆的年度目标而努力。2005年6月,公司创出16353辆的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作为广东省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公司15万辆生产能力花都新工厂于2004年5月正式投产。该工厂占地94万?,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国内一流。新工厂一期投资18亿元人民币,18个月竣工投产。目前,花都工厂生产的产品有“阳光”和“颐达”轿车,新产品“骐达”已于2005年7月29日投放市场。

  公司襄樊工厂占地45万M?,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工艺,年生产能力10万辆,目前正在生产“天籁”和“蓝鸟”轿车,其产品质量已达到日产本土水平。

  占地20万平方米,投资3.3亿人民币的乘用车研发中心已于2004年12月6日在花都开工建设,按计划将于2005年底建成主体部分并投入运营。2004年12月21日,乘用车发动机工厂正式开工,该发动机工厂占地36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将建成一条集铸造、加工和装配为一体的生产线,生产4款乘用车发动机。

  根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期事业计划,至2007年,乘用车公司年产销将达到30万辆,并陆续向市场新增投放4款产品,逐步形成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和MPV的全系列产品覆盖,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公司将以“不断为消费者提升价值”为经营宗旨,追求品牌认知度和顾客满意度的国内领先,争取早日成为中国最佳汽车品牌之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