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柴油出租车年省油钱近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汪云青) 日前,“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柴油出租车示范工程”在上海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上海大众提供的50辆帕萨特柴油出租车经过一年的示范运营,在经济性和环保性上均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高质量地完成了该课题的研究任务。由此,柴油轿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渐现曙光。

  在该研究项目中,上海大众投放了50辆柴油版帕萨特出租车。在一年的示范运营中,帕萨特柴油车在经济性与环保性上均有出色表现。与同级别的帕萨特汽油车相比,柴油车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35%~42%,柴油出租车的燃油消耗费用每年可节省约3.8万元,经济效益显著。而10万公里排放跟踪试验也表明,帕萨特柴油出租车排放性能稳定,不仅完全满足国家现行排放标准,而且其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比汽油车显著降低,具有很好的环保效应。

  该研究课题表明,柴油轿车完全适应中国的油品、气候和道路情况,柴油出租车市场运营的可行性也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据悉,上海大众已经制订了生产和销售柴油帕萨特轿车的计划。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