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热2007年值得期待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者按

  在即将过去的2006年,中国市场所推出的新车超过100款,平均每两三天就有一款,新车数量之多,水平之高,在世界范围内也只有最大的汽车市场美国可相提并论了。看完我们的编辑年度推荐车型后,如果还没有让你心动的车型,或者你的购车计划尚未打算进行,不要紧,我们还为你送上明年最值得期待的十款车型。 文/图 王灿彬

图为卡罗拉

  1.一汽丰田卡罗拉

  上市时间:2007年年中

  预计售价:14万元~20万元

  竞争对手:思域、福克斯标致307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记者将其列入10大车型的第一位是因为其正处于目前国内市场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车市,基于它对市场所造成冲击而作出判断。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它是丰田在全球范围内销量最大的车型,按照一汽丰田保守计划估计,它在国内一年的计划销量是22万辆,平均每月的销量为2万辆。

  丰田在北京车展率先发布了第十代卡罗拉(Corolla),并将老花冠的名称改为拗口的卡罗拉以和丰田全球范围内的音译名保持一致。事实上,Corolla从来都不是以时尚美感作为卖点,它的卖点在于丰田品质的可靠性和均衡的性能。从凯美瑞在市场的热销情况来看,“小一号的凯美瑞”卡罗拉对市场造成的冲击可能更大。

图为S-MAX

  2.长安福特S-MAX

  上市时间:2007年年初

  预计售价:17万元~23万元

  竞争对手:奥德赛途安骏逸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S-MAX在国内只能算得上一款MPV,不算是大众车型,记者将其列入第二名,是因为“2007年欧洲年度车型”的荣誉以及对未来家用型MPV市场的开拓前景,如果国产后,能保持欧洲的做工和品质,价格也算“厚道”的话,记者给予强烈推荐。

  S-MAX是基于蒙迪欧平台的一款福特最新全球车型,车长4768mm、宽1884mm、高1774mm,尺寸不小,但前卫的动感造型设计让它看起来不显臃肿。

  从北京车展所展出的样车来看,中国版没有采用欧洲版的18寸轮圈,而是采用更为稳重的17寸镀铬款,另外把欧版的银色中控台面板改为黑色。

图为迈腾

  3.一汽大众迈腾

  上市时间:2007年年中

  预计售价:24万元~30万元

  竞争对手:凯美瑞、天籁雅阁帕萨特领驭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将迈腾列为第三名并不是因为其销量,而在于其带来的技术含量和对一汽大众品牌形象的提升。

  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迈腾在大众PQ46平台上开发,以帕萨特B6为原型,基本保持了B6的整体设计,轴距也并未加长。它将采用奥迪最新的T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技术,超长激光焊接(总长度达4.4米)、顶级安全装备博世ESP,配置12向坐椅电动调节、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等。

  迈腾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定价,既要和帕萨特领驭错位,显示自己的身份(得到了帕萨特B6的真传),又不能曲高和寡。

  迈腾的推出标志着南北大众在中国分工的明确,其中一汽大众生产更为高端的大众车型,而上海大众今后将着重发展斯柯达品牌,大众品牌只能到领域为止。

图为斯柯达明锐

  4.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上市时间:2007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16万元~20万元

  竞争对手:蒙迪欧2.0、轩逸凯旋

  吸引力指数:★★★★

  期待理由:斯柯达明锐Octavia在国内之前已经有进口车在销售,中文名字叫欧亚。该车和一汽大众速腾所用的平台是完全一样的。也就是说,速腾所拥有的4轮独立悬挂、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优点也将保留在斯柯达明锐上。

  斯柯达明锐拥有欧洲的品质,但价格又比大众低,这正是不少中国人所期待的车型,它也是上海大众这个车市巨无霸实施多品牌经营的试金石,喜欢它的人还是有盼头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