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我国农村汽车市场进将入黄金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网柳州12月9日专电(记者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雷9日说,随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的实施,“十一五”期间乃至更长时间,将是我国农村汽车市场的黄金发展期。

  蒋雷在柳州举办的“2006中国农村汽车市场发展战略论坛”演讲时指出,这些年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但主要受益在城市。农村现有交通工具仍处于载货汽车、农用运输车、拖拉机、摩托车、畜力车、人力车并存的状态,相对比较落后。

  蒋雷说,新农村建设将促进农村汽车需求的增长和汽车市场的形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他认为有五大有利因素:一是国家投资重点转向农村。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总体目标,国家每年用于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将达到数千亿元。二是农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将逐年提高。三是农村公路进一步改善。四是农村机动车开始进入升级换型期,汽车逐渐成为首选。五是新农村建设对运输工具的需求旺盛。

  目前我国农村低速汽车和拖拉机的保有量约为2000万辆,摩托车保有量近4000万辆,远高于城市汽车的保有量,且基本为农民个人拥有,仅保有量更新和升级换型的市场就相当可观。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