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11月销量出炉:奇瑞再进三甲 北现难免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0:35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获得的主流车企乘用车销量统计显示,由于全系列车型的集体发力以及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11月份奇瑞再次脱颖而出,以32721辆的销量荣升为单月销售季军。统计显示,迄今为止,自主品牌仅有奇瑞今年2月的单月销量跻身过前三。

  上海通用把持冠军

  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仍分别以37069辆、33008辆的销量把持着冠亚军。奇瑞的崛起让一汽大众不得不屈居第四名。

  尽管12月份各厂家会疯狂冲刺,但是随着11月份销售榜单的出炉,今年车市的大局已基本落定。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上海通用的销量达到36.32万辆,以4.1万辆的较大优势位居第一名,因此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上海通用将蝉联车市年度销售冠军。

  不过,年底的亚军和季军之争可能会相当激烈。统计显示,前11个月上海大众销量为32.11万辆,而一汽大众的销量为31.59万辆,两家大众旗下的合资企业销量仅差5000多辆,所以不排除两家车企在最后一个月中展开一番竞争的可能。

  北京现代期待奇迹

  然而,虽然车市整体趋好,但是“井喷”的行情并不能惠及每一个车企。从前11个月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主流车企都能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奇瑞、一汽大众的完成销售目标显然已如囊中探物。其中奇瑞距离全年目标仅1.4万辆,一汽大众距离全年目标已不足5000辆。但北京现代要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可能要期待车市奇迹。

  据了解,北京现代年初制订的全年销售目标是30万辆,比去年增加28%左右。前11个月北京现代仅销售了26.03万辆,要完成全年目标,北现必须在最后一个月销售4万辆,月销量要比11月增加53%。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向经销商疯狂压库,北现将很难完成自己的目标。正是由于北现很可能要冲刺全年的销售目标,这也使得全年销量的第四、五名之争将变得更惨烈。统计显示,前11个月,奇瑞的销量已达26.7万辆,以其11个月的爆发力,全年销量达到30万辆也不是没有可能。

  钱婵娟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