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海上看金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5:35  新浪汽车

  厦门有“海上看金门”的旅游项目,从厦门本岛或厦门同安的大嶝岛出发都可以,只不过从厦门本岛出发是看大担岛、二担岛,而从大嶝岛出发就可以看见大小金门了。从厦门本岛出发,坐船只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大担岛,赶上潮水大的时候,大游船能贴到离岛只有二三十米的地方。岛上有很大一个碉堡,滩头上插满铁制的杆子,像是用来阻碍登陆艇的。碉堡一侧的树丛中露出两个棚子,那是台湾军队的望哨所,用望远镜看,里面有军人值勤,但是很难辨认出来,原来,哨兵的脸一直藏在望远镜后面,军帽、军服都是和草木一色的迷彩装,难怪刚才一点也看不出来。

  大嶝、小嶝、角屿三岛曾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的称号,它们因1958至1982年持续25年的炮战而闻名中外。这里也是祖国大陆距金门最近的地方,近距点仅1800米。坐快艇出海,在距大金门岛不足百米的地方近看金门。金厦海域的宁静与安祥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海峡两岸人民的血肉亲情是割不断的。

  游船,纵览海峡两岸风光,沿途观看鼓浪屿风光、胡里山炮台白石炮台、环岛路,在允许的区域贴近金门、海上军事分界线,可亲眼看到国民党占领区大担、二担、标语、军事设施;返回鼓浪屿。

  “海上看金门”满足了大陆同胞渴望了解海峡对岸骨肉同胞的心情,并逐渐成为厦门旅游的特色品牌旅游线路。


大嶝岛上遥望金门,金门就在眼前。


距金门最近的地方——白哈岛,距金门仅1800米。它由几块礁石组成,无人居住,这里也是旅游项目“海上看金门”的最近点。


著名的金门马山广播站,这个曾经的策反工具今天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夕阳西下,宁静的港湾和休憩的渔民。

  “波赛东001号”、“白鹭号”——船票:96元/人

  船体设计典雅流畅,航速快稳,钢体结构。设有包厢和通透式观景座位,安全舒适,分别设有120个客位和80个客位。(航程约1小时40分钟)

  轮渡码头时刻:8:00、9:30、10:00、12:30、13:00、15:00

  和平码头时刻:8:10、8:309:00 “成功一号”豪华仿古游船是波赛东公司建造的第一艘仿古游船,游船容量258人。主航“金厦海域游”“鹭江夜游”。游船分设三楼,一楼观海厅为多功能厅,航行途中将为您表演戏曲“活化石”-布袋戏;二楼为望江楼,设有雅座、包厢和露天表演台,赏月观景听涛,欣赏文艺表演;三楼为凌云阁,设有咖啡茶座,品茶闲侃,另有一番情趣。

  金厦海域游航线:轮渡-鼓浪屿-厦大-胡里山炮台-白石炮台-海上军事分界线-青屿岛-轮渡。(赠送厦门名小吃、文娱表演)

  航班时间:9:00、10:30、14:30、15:30

  鹭江夜游航线:轮渡-鼓浪屿-厦大-胡里山炮台-火烧屿-海沧大桥-轮渡(赠送厦门名小吃、文娱表演)

  04月1日至11月30日夜航时间为:20:00

  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夜航时间为:19:30


成功6号8号仿古游船

  成功6号8号仿古游船----船票:158元/人

  “成功6号”“成功8号”豪华仿古游船推出金厦环鼓海湾休闲、餐饮娱乐游、鹭江夜游。集游览、观光、餐饮和休闲娱乐为一体,是海上游览项目内涵最为丰富,设施最为齐全的高级游船,两艘豪华仿古游船均采用古代宫船造型,整船钢体结构,配有卫星定位和雷达导航系统。装饰由名贵印尼产樟木、红木手工精心雕刻而成,游船容量260人,船上设有贵宾室、多功能大厅、观景台、餐厅等多种设施,常年设有歌舞风情表演。

  航线:轮渡-鼓浪屿-厦大-胡里山炮台-海上军事分界线-青屿岛-漳州中银开发区-嵩屿电厂-大屿岛(白鹭自然保护区)-海沧大桥-火烧屿-东渡港-轮渡。航程约2小时30分钟,沿途有丰富的文艺表演,提供自助餐。

  航班时间:11:30、17:00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