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耐用是金的社会价值和铃木中国的以小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9:48  新浪汽车

  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增长定格为8%,将大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和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

  本周,“丰田助学基金”在宁夏大学由宋庆龄基金会李宁秘书长与丰田稻叶良睍副社长亲手送到首批受助学生的手中,至此,自今年3月份启动的“丰田助学基金”已全部落实到人。

  本周,第一汽车累计销售突破百万辆大关。1-11月累计销售105.8万辆,同比增长21.6%。11月份销售11.1万辆,同比增长9.1%。

  本周,国际客车联盟主席来华专程参加宇通客车耐用是金活动。他称:宇通耐用是金的活动具有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本周,铃木推出4款新车,除“天语”三厢SX4是中级车外,其余三款小型车。铃木中国董事长、铃木汽车专务中西真三再一次强调,“以小型车构建大市场是铃木长期的战略选择,这一战略方向不会改变。

  本周,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在京成立。目前,全国汽车经销服务企业有30,000多家,其中4S店10,000多家,从业人员400多万人,行业年销售收入4800亿元以上、纳税达700多亿元。

  本周,塔里木油田年产超过百亿立方米,并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到东部34个大中城市,可满足3500多万户,1亿多人口的生活需要。

  本周,浙江万向与德尔福治谈收购资产一事正在进行。

  本周,南汽名爵在美工厂生产轿跑事宜,正在治谈中。

  价值

  本周,国际客车联盟主席和秘书长来华专程参加宇通客车耐用是金活动,他称:目前全球客车制造中心正向中国市场转移,中国宇通客车是中国制造业的代表,由其在安全水准和制造硬性指标上与国际客车制造业接轨,并且正在追赶这一目标。

  宇通今年先后已向古巴和伊朗先后出口近3000辆客车,1-11月宇通客车销售近14000辆。

  什么是耐用?宇通人认为:安全是头等的硬性指标,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宇通依托国际先进CATIA软件平台,并在国家博士后工作站的基础上建立有限元模型:111071个节点、105452个单元、1726个梁单元。通过CATIA建立几何模型并进行弯曲工况的计算分析,确保骨架安全可靠坚实耐用。

  什么是代表中国客车最高水平的侧翻?

  今年初,在湖北襄樊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进行了国际客车侧翻标准整车倾斜35度的侧翻实验,宇通客车则达到了42度。达到了欧洲ECE R66标准,车身并未发生明显变形,客车乘坐空间没能出现任何挤压现象,这一实验结果表明:宇通客车已代表中国客车行业最高标准。

  什么是更耐用更经济?

  宇通的科技投入和宇通的研发实力向世人表明,降低运营成本让客户带来更多的收益已成为宇通客车关注的焦点,并在提升燃油效率,改善发动机工作环境,平均降低油耗3%-5%;降低进气阻力,减少进气与排气阻力,平均降低油耗2%-3%。对此,国际客车联盟主席和秘书长对宇通的更耐用、更经济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宇通耐用是金系列活动以ZK6859H、ZK6799H两个车型的性能体验为载体,并以国家客车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的基础研究成果的推广作为宇通“耐用”塑造核心支撑点,让客户亲自体验自主创新带来新的技术质量变化。

  宇通客车在国内市场的崛起和海外市场的强势体现了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国制造的科技内涵和中国制造的宇通品牌内涵的两者间的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这次宇通客车在国内南北线的品牌跨越和售后服务的提升,会对自身建设是一个促进。

  卡斯特罗和汤玉祥深知这样一个道理:要使本国的制造体系强盛,就必须奋发图强,刻骨铭心的做大做强本国的制造资源,尤其要从培养人抓起。

  自11月10日起,宇通2006年耐用是金——南北两条线将贯穿宇通的十万多名用户,推广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正确使用技术是宇通客车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最重要的社会意义。

  长期以来,宇通坚持以生产“耐用可靠”的客车为产品理念,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把握客户具体需求,为客户创造最大化的价值。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是宇通市场成功的关键,而最为重要的是宇通人的观念创新。

  宇通客车“耐用是金”的内涵:提升了中国制造业的新水准和新高度,正如从今年开始宇通客车大批进入南美市场一样,不仅仅是性价比的市场竞争,而且是融入全球化的新技术标准的竞争。

  百万

  本周,第一汽车1-11月累计销售105.8万辆,累计销售突破百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1.6%。11月份销售11.1万辆,同比增长9.1%。一汽乘用车累计销售814619辆,同比增长30.1%。

  红旗HQ3回归高端市场,目前已签单3000辆;自主品牌奔腾轿车上市三个月销售万辆。

  一汽丰田11月份销售19,017辆,年累计销售205,915辆,同比增长58.6%。

  天津一汽夏利公司累计销售180,376辆,同比增长5.2%。尤其是威志的上市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型轿车在市场上的作用。

  一汽—大众1-11月累计销售308,213辆,同比增长49.8%。

  一汽解放11月份销售9749辆,同比增长60.7%。1至11月份,解放中重型卡车累计销售112734辆,同比增长6.7%。

  业内人士认为:从总量上来说,一汽集团的百万辆突破是去年市场销量的继续,这证明自主研发和消化吸收以及市场冲量需要相当的过程,如果从9个馒头和1个馒头的比例关系说,何时能转换成为4个馒头和6个馒头的关系?!这一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尤为重要!!!

  绿洲

  本周,在宁夏大学,宋庆龄基金会李宁秘书长和丰田稻叶良睍副社长将“丰田助学基金”送到首批受助学生的手中。

  年初,丰田向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设立“丰田助学基金”,以在未来8年资助中西部20所高校100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为中西部贫困学子带来一片“教育绿洲”,圆他们求学之梦。

  与此同时,广丰凯美瑞已接订单近90,000辆,并在10月份成功实现87秒生产节拍的预期目标,并在今年能够完成6万辆。一汽丰田11月份销售19,017辆,年累计销售205,915辆,同比增长58.6%。而最令人关注的是,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的卡拉多将在明年中期上市。

  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一路看好,并已开设22家4S店。

  小大

  今年11月份,日本轻型车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4.5%,达到187万辆。同期小型车以外的车辆则下降了5.3%,为346万辆。

  根据日本产经省和国土交通省设定的新标准,到2015年,日本汽车每公里耗油量要比现在降低20%。

  以小搏大——是日本铃木的经营哲学。这是因为84%的日本道路,平均只有3.7米宽,而铃木生产的车体宽度不到1.48米,最小转弯半径平均4.4米,在很小的空间很容易停车,仅用5平方米空间,据日本产经省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相关数据,在狭窄道路上容易使用的占61%;容易驾驶的占56%;容易停车的占48%。

  从经济性方面的角度,在日本购小型车,税低占86%;价格占49%;油耗低占53%;这便是铃木生产汽车的坚挺市场制造基础。

  铃木汽车的创始人之一铃木修先生曾经总结过铃木汽车的8个非丰田式生存方法。其中,重力和光是免费的,能源则是成本的法则尤为突出。

  铃木中国董事长、铃木汽车专务中西真三强调:以小型车构建大市场是铃木长期的战略选择,这一战略方向不会改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铃木这个品牌在中国做强、做大,并把产品卖出去。”

  铃木共推出4款新车,除了“天语”三厢SX4是中级车之外,其余三款均为小型车。从车型上看,铃木的车的确很小,不过,光从车型大小是看不出一个公司实力大小的,重要的是看市场的销售程度。

  在日本北海道长年积雪,这一地区铃木汽车也有自己的大型试验场,而铃木生产的小型车和微型车是四轮驱动。

  铃木到底要造什么样的车,百分之七八十的建议来自日本的家庭主妇,日本家庭主妇们的建议使铃木成为目前日本最大的0.66升以下引擎汽车的制造商。同时也是他们的市场消费者。

  中西真三认为,出于环保节能的需要,以及国际油价不断高升,小型车的市场正变得越来越大,而铃木则正是以小型车闻名世界汽车市场,因此铃木不会也没有必要改变既定的发展小型车的战略。不过,由于日本本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铃木的销售开始更依赖于欧洲、中国和印度。

  印度是铃木以小搏大战略最成功的市场之一,市场上2/3的车是微型车,以生产小型车见长的日本大发以及韩国现代等企业大都在那里建有基地并扩大了产能,铃木计划到2009年把产能由目前的63万辆提高至93万辆,并投资250亿日元生产微型轿车和柴油发动机。同时,在日本国内,铃木也计划再建一个具有年产24万辆整车生产能力的新工厂。在湖西工厂、滨松工厂海外出口的订单和发动机工厂的建立可以满足生产需求和出口需求。

  中西真三说:虽然两个企业的产品同属一个品牌,但在技术上是有差别的,所以,不存在内部竞争问题。

  铃木的非丰田式生存方法之一:如果没有能力直接销售,那就请别人销售。

  在中国市场上,营销是铃木的弱项,所以他更希望与中方合作者们在这方面有更多的理解和共识。铃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努力把品牌在中国做强、做大,并把产品卖出去。

  网络

  本周,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在京成立。目前,全国汽车经销服务企业有30000多家,其中4S店10000多家,从业人员400多万人,行业年销售收入4800亿元以上、纳税达700多亿元。

  能源

  本周,塔里木油田年产超过百亿立方米,并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到东部34个大中城市,可满足3500多万户,1亿多人口的生活需要。而西部与天然气接轨的出租车市场的规模正在日益扩大,在太原、乌鲁木齐等城市的公交客车也采用了天然气,这证明:中国正采取多种方式解决消费需求,并与科技接轨,实现多种途径的能源消费市场。

  市民

  本周,北京市拟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公交月票卡,乘客持普通卡乘车一律打4折,学生持学生卡乘车打2折。购票乘车不打折。

  起跑

  南汽名爵(MG)的美国项目启动在即。由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商务部、俄克拉荷马市商会、阿德莫市开发局、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商务代表团上月到访南汽名爵。

  名爵项目总指挥张欣称:“北美项目尚在洽谈过程中,美国当地的消费环境、国家法规、经济条件、合作伙伴和资金来源等都是南汽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目前南汽正在美国建设销售网点,数量已达到300个之多。

  南汽名爵北美项目是在今年7月份达成初步意向的。当时,南京汽车集团在美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组建MG北美洲公司,计划向美国市场投放MG品牌产品及其跑车。目前,在北美市场,南汽与美国两家投资商的谈判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MG北美工厂计划利用现有厂房投产。

  南汽持有新公司MG汽车北美公司49%的股份, 51%股份由两家投资集团持有,两家投资集团分别是OklahomaSovereignDevelopmentLLC和DavisCapitalLLC。预计2008年末,将在美国产出MG轿车,这些车主要面向北美市场。

  购入

  去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额达到75%,价值152亿美元,今年前两个季度又进一步增长了38%。

  浙江万向是以制造汽车万向节而著称的,也是福特通用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今年62岁的鲁冠球宝刀未老,正与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进行谈判,向福特旗下境况不佳的零部件业务购入资产。

  鲁冠球称,与福特的谈判是扩大该公司全球业务分布范围的一部分。德尔福曾是通用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商,目前正处于破产保护状态。

  万向意在获得福特先进的设计和生产技术,以推进中国制造汽车零部件在美国的销售。

    (作者:新浪汽车特约评论员 京华东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