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福特汽车计划扩大债券融资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7:5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6日电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6日宣布,将考虑把即将发行的企业可转换债券总额度从此前宣布的30亿美元增加到45亿美元。

  可转换债券是一种融合债券和股票特点的混合融资工具,投资者既可以持有债券到期以获得固定利息收入,也可以在约定时限后将债券转为普通股,作为股东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回报。

  本次投资者积极申购福特可转债,是寄希望于该公司在未来能扭转经营困境。而对于福特而言,可转债发行相对直接借贷的成本可下降一半以上。据悉,本次债券发行的承销商包括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JP摩根、雷曼兄弟、美林以及摩根士丹利等主要投资银行。

  福特的本次可转债发行将是今年2月份以来美国资本市场上同类发行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但45亿美元的融资额仅是该公司高达230亿美元一揽子融资计划中的一部分。福特公司希望通过获得新资金,对其北美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

  市场数据表明,今年以来福特公司业绩连续下滑。过去一直以来稳居美国市场排名第二位的福特在10月份被丰田超过,落至第三。11月份销售业绩同比下降9.7%后,福特的市场排名又被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超过,滑落至第四。自2005年1月至今,福特北美业务的累计税前损失已经达到124亿美元。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