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用无铅汽油新标准将发布 高硫含量汽油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张泽远)修订的车用无铅汽油标准很快就会发布,标准规定自2009年12月3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无铅汽油含硫量降为150ppm。标准开始实施后,我国将淘汰硫含量为500ppm的汽油。

  这个数值的车用无铅汽油能满足机动车实现欧3排放标准对汽油硫含量的苛刻要求。欧3排放标准要求汽油的硫含量不能高于150ppm。

  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副司长李新民7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机动车污染控制国际研讨会上,做了上述表示。这届研讨会上,来自中美两国环境保护的政府官员、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就机动车达标管理与清洁燃料做了研讨。

  “随着一些城市固定污染源的搬迁,在一些大城市,汽车尾气等移动污染源将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

  李新民表示,2006年前10个月,我国生产汽车将近621万台,根据“十一五”期间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7.5%的速度,“十一五”期间,我国的汽车产量和保有量都将有大幅度提高,中国面临的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将非常严峻。

  继2000年我国政府成功淘汰含铅汽油后,2005年7月,国家环保总局和美国联邦环保署共同举办国际研讨会,开始中国车用燃油低硫化的进程。美国环保署有关官员表示,减少汽油中的硫含量,将直接减少颗粒物排放。

  李新民表示,在环保总局等有关部门的努力下,车用燃油低硫化取得积极进展,修订的车用无铅汽油标准很快就会颁布,新标准规定自2009年12月3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无铅汽油硫含量降为150ppm。环保总局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汤大钢说,新标准将由质检总局在今年年底前发布,到2009年,我国将淘汰硫含量为500ppm的汽油。

  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李新民介绍,目前,全国只有北京和广州供应的汽油硫含量较低,为150ppm。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