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归来国产新能源车大盘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10  新浪汽车

  2006北京国际车展已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除了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在车展上夺人眼球外,新能源动力车也受到了众多专家厂家观众的关注。国外新能源动力车的发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国内新能源车大规模的集体亮相实属首次。以下是笔者车展归来对国产新能源车的一次大盘点。

图为荣威混合动力车

  荣威混合动力车

  上汽第一款中强混合的混合动力轿车,该新能源车基于荣威平台自主开发。该款车型为国内第一款面向产业化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轿车,是一款中强混和的混合动力轿车,在综合工况下预计节油可高达25%,达到欧IV排放标准。目前该款车型已经进入路试阶段,预计2008年实现小批量生产。

图为华普概念CI-1 新型混合动力车

  华普概念CI-1 新型混合动力车

  上海华普信息概念混合动力系统由上海华普汽车和中国强华一号混合动力轿车自主开发的,具有节能、环保、驱动扭矩大、加速性能好等特点。前轮应用永磁无刷电机和汽油发动机混合驱动,后轮使用大功率轮毂电机驱动,同时还配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E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实现多种灵活驱动模式和完善的控制策略。

图为奇瑞A5-ISG混合动力车

  奇瑞A5-ISG混合动力车

  奇瑞A5 ISG是并联式中度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装备自主研发的ACTECO 1.3L发动机,配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辅以519 MT变速箱,整车动力达到A516水准,同时大幅度地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

图为东风混合动力轿车

  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将适时推出

  东风混合动力轿车的外观以上一代蓝鸟为基础进行设计,最大优势是汽油发动机辅助以电动发动机,燃油经济,排放低。目前,这款东风混合动力车已经通过了相应审批程序,并在武汉市内小批量投放使用。

图为铃木---会哭的IONIS

  铃木---会哭的IONIS

  铃木IONIS是一部燃料电池概念车。铃木IONIS是一台搭载了未来燃料电池先进技术的概念小车,优异的底盘设计让这颗电池能够安装于座舱下方,而像是被水流过一般的外型设计,使得车身看来显得格外流线;为了使人们在乘车的时间里能够感到更加愉快。

  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除了国际汽车巨头,我国自主品牌也向业界昭示了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的雄心,纷纷亮出研发成果。车市混合动力大战将愈加激烈,消费者与混合动力车零距离亲密接的日子已经不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