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别克LaCROSSE君越“双十佳”Ecotec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46  新浪汽车

  说到Ecotec?发动机,汽车爱好者们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作为全球普及率最高的四缸发动机系列之一,如今,已有数百万台Ecotec?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通用汽车旗下包括庞蒂亚克、萨博欧宝等各个子品牌的20多款车型上,就连阿尔法罗密欧的159车型使用的也是Ecotec?引擎。

  秉承技术、环保和经济性的研发理念,Ecotec?发动机一直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著称,05年Ecotec?发动机曾被北美权威专业媒体评为“2006年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不过对于这么一款优秀的发动机,此前中国消费者一直无缘一见。直到今年上半年,上海通用汽车推出别克品牌最新代表作-君越的时候,人们才有机会亲身体验Ecotec?发动机的卓越性能。

  现在的Ecotec?系列是由7款发动机组成的大家族,引擎排量从1.9升到2.4升不等。别克君越配备的Ecotec?D-VVT 2.4L发动机实际上是Ecotec?家族的全新第四代产品。全铝合金缸体、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双平衡轴、纳米镀层等大量高科技的应用,可以说,君越这款发动机无论从参数还是实际表现性能来看,在国内市场同排量发动机中非常突出。在今年国内首次举行的发动机评选中,君越Ecotec?D-VVT 2.4L发动机毫无争议的荣膺“‘中国心’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总的来说,这台“双十佳”发动机有着充沛的动力输出,在城市里行驶,它表现得很有干劲,低转速时拥有平滑而不俗的扭力,特殊设计的双对旋平衡轴,让发动机的运转更平顺,能给人带来一种完全松弛的感觉。拥有16气门、全铝合金制造的它,也有活泼的一面,踏下油门,在转速灵活跃上落下中,发送出168bhp的最大马力和23.0kgm的峰值扭力,可以让忙了一天的你,在回家的路上体会到驾驶的乐趣。

  即使是在山路上,君越依然能给你随心所欲的动力,让你根本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辆重达1.6吨的“大家伙”。其实增添攻弯乐趣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动力的配合。君越2.4发动机动力范围宽广,自动变速箱反应也很快,用D挡攻弯居然也很畅快自然,没有乏力或者迟钝感,可见动力的匹配相当出色。此外,君越2.4还是国产别克车型上首个采用挡杆手动换挡的产品,升降挡的服从性很高,换挡平顺性也达一流水平,弯前拖挡没有任何窒动感,加上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可以让你手不离盘地快速升降挡,在攻弯的时候可谓得心应手。

  君越2.4发动机仍然匹配4前速的自动变速器。事实上变速器的选择对于发动机能量的发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影响着整个传动系统的性能。4前速的设计可靠、耐用,并且只要匹配得当,在加速性和高速巡航省油上一点不落下风。

  都说美系车耗油,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误解。油耗表现很大程度上与车辆的性格以及车主的驾驶习惯有关。就拿君越来说,10L/100km左右的实际油耗,相对中级轿车来说,其实是一个中等偏低地数字;遇上市区红灯塞车较多的场合,君越的油耗也不过12L左右。看来引进新款的Ecotec?D-VVT 2.4发动机之后,确实能使发动机节油10%以上,通用车型油耗偏高的印象会逐渐令人改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