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工程示范基地001集团自发电电动车基地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28  新浪汽车
创新工程示范基地001集团自发电电动车基地奠基

剪彩仪式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是党中央重大战略举措。为贯彻党和国家的自主创新战略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推进体系,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安全文化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与市场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自主创新推进工程”全面启动。工程以“促进自主创新建设、提升国际竞争能力”为宗旨,建立产学研自主创新服务体系和自主创新成果推进平台,致力于“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城市、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积极推进。

  创新推进工程首个示范基地,001集团自发电电动车产业基地,于12月2日在龙游县城南开发区隆重举行奠基典礼。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国华、衢州市人大主任黄会荣、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锡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坚、衢州市副市长杜世源、省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潘立生、省经贸委工业研究所所长兰建平、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车辆检测中心主任徐岳强、中国电动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张顺荣、龙游县领导诸葛慧艳、程渭堂、谢森炎、黄力、王良春等领导出席奠基剪彩仪式,挥锹为奠基石培土。副省长茅临生特发来贺电致贺。

  “001”自发电电动车产业基地是001集团为扩大企业规模、提高企业档次而兴建的生产厂区,首期工程占地百亩,规划建筑总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电动车的生产规模,首期工程将于2007年建成投产。001电动车产业基地进驻经济开发区,标志着001集团进一步加快做大做强的步伐。

  奠基典礼上,省政协副主任吴国华、中国电动车协会副理事长张顺荣、副市长杜世源、县委副书记黄力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001集团自发电电动车产业基地的建设致以良好的祝愿。

  浙江001集团创建成立近20年以来,从小小的家电修理部发展成为国内电视接收天线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国广播电视接收设备及器材制造行业的排头兵企业。近几年,001集团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向电子、电器、网络、车业等产业进军,并取得了显著业绩。2004年,浙江001集团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了杭州001电动车研发中心,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使电动车在能源回收、自发电、节能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已经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为“节能自发电”电动车提供了切实可靠的技术支持。目前,001电动车“自发电控制器、能源回馈自动充电控制电路、悬浮电子开关、直线往复发电机、电子开关控制器”等39多项技术已全部申报国家专利,其显著的节能效果,受到消费者的追宠,产品推向市场近两年,已实现销售近10万辆,在浙江、江苏、江西、河南等全国20多个省设立了销售代理、专营店,今年8月,首批001自发电电动车还进入了德国市场。经过2年的技术研发,001电动车已进入了产业化、规模化的阶段。

  随着企业连续多年的持续发展,特别是电动车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目前001集团原有厂区已不能满足现代化企业生产的需要,制约了企业的高速发展。在龙游县委县政府的大支持下,001集团自发电电动车产业基地落户城南开发区,这将成为企业又一次高速发展的良好开端。001集团将抓住发展的新机遇,坚持科学发展观,恪守“实业报国、服务市场”的宗旨,发扬“艰苦创业、勤奋好学、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不断提高企业的现代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科技型企业和先进的电动车制造业基地。

  据中国自主创新推进工程办公室透露,工程将选择一批具有行业创新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作为首批创新推进工程示范基地,积极推进自主创新的进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