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镇海九龙湖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13  新浪汽车

  九龙湖旅游区位于宁波市东北角,距市中心18公里,总面积36.05平方公里,为宁波新十景之一。九龙湖旅游区属中丘地貌,内有九龙湖、凤凰湖、月亮湖和天鹅湖。水域面积达2平方公里,四湖连缀似珠,层峦叠嶂若屏,蓝天浮云如洗,碧水清澈凝空,飞瀑携雾似练,景色旖旎。旅游区内还有文种桥、净圆寺、瑶池、猴岛、小洞岙唐代青瓷窑址等景点。旅游区以湖光山色、乡野情趣为景观特色,以“碧水仙踪、养心天堂”为品牌形象,融山水、民风、佛教等文化为一体,是一处旅游观光、康体健身的休闲度假胜地。

  2006年初即将对外开放的三个景区为环湖景区、香山寺景区和九龙源景区。

  环湖景区:九龙环湖皆山,湖面恰似一颗闪光的明珠,镶嵌在群山之中。环湖大道犹如一道银色的素练,将湖周数十处人文景观串缀一体。大道边沿每一处景点都能述说一段动人的故事:斗鸡峰四目相向的生动;九龙女明眸流盼的多情……能够让人在饱览秀山丽水的同时,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香山寺景区:唐天宝十四年,唯实禅师于此开山立寺。而后千秋香火,高僧辈出,史载三受皇封,唐刺史裴敬以“达蓬山谷,石岩流香”为据,唐代宗李豫先后赐“大中香山寺”“香山智度寺”匾额。宋朝天圣元年(公元1023年),朝廷又赐额“智度寺”,朝野礼敬,信士如潮。

  九龙源景区:位于九龙环湖景区西北部达蓬山南侧的香山,是九龙湖水之源头。由“一迹、二池、三石、四瀑”等十余个景点组成,境内佛迹、危岩、池潭、奇石、竹海、古树、叠瀑掩映其中,长寿村黛瓦粉墙,翠竹青风,仿若世外桃源,堪称人间仙境,被誉为宁波的“香格里拉”。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