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皓月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46  新浪汽车

  皓月园是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的主题公园,位于鼓浪屿东南海滨,占地3万平方米,沿鹭江之滨铺开,是以海滨沙滩、岩石、绿树、亭阁展布的庭园。始建于1985年,园以《延平二王集》中"思君寝不寐,皓月透素帏"诗句取名“皓月园”,意在寄托对英雄的缅怀和对台湾的思念。

  临海顶天立地的郑成功巨型花岗岩雕像为园中的主体建筑,这个巨像于1985年8月27日落成,高15.7米,重1617吨,由23层625块"泉州白"花岗岩精雕而成,十分威武。

  园中广场竖立立着一组青铜大型群像浮雕屏《藤牌驱虏》,长13.5米、高4.7米、重18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组历史人物浮雕。浮雕再现了当年郑成功挥师东渡,驱荷复台的历史场面。

  皓月园景色迷人,明代建筑特色与海滨的沙鸥、树木、海景、山色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图画。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