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菱或将成通用全球微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29  信息时报

图:通用五菱成为中国微车行业霸主。(资料图片)

  “我们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是45万台,力争拿到微车销售冠军。”上海通用五菱市场与网络发展部部长杨杰日前在广州参加首届“五菱杯”汽车集结赛新闻发布会时,代表五菱再一次表达了要做中国微车行业新霸主的雄心。

  以38万台总销量拿下1~10月份微车销售冠军,高调参加2006北京国际车展,举办首届“五菱杯”汽车集结赛,在加入通用大家庭4年之后,一连串的动作宣告五菱事实已经成为中国微车行业霸主。有业内人士甚至大胆预测,五菱将成通用全球微车基地。

  今年有望冲击微车冠军

  今年北京车展,上海通用五菱自三方合资以来首次独立参加国际车展。除了携带旗下五菱之光五菱扬光、spark乐驰等主力热销车型参展外,五菱还在北京车展上隆重推出了具有明显轿车特质的新一代微面——五菱鸿途和spark概念车。

  在北京车展上,上海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胡俊宣称,2006年上海通用五菱产销均将突破45万台,远超年初40万台的销售目标。2006年前10月,上海通用五菱销售量突破38万台,同比增长43%,超出去年五菱全年销辆近5万台。在网络发展方面,五菱因地制异的2s网络已覆盖全国15%县(市),五菱方面表示除了继续强化其在二、三线城市网络建设之外,还将积极进军一线城市。

  力拓自主创新研发

  北京车展期间,通用五菱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自主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战略合作领域包括新产品研发、标准与信息、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

  五菱是否会成为通用全求微车基地?面对记者的提问,五菱有关人士不置可否。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近期一系举动来看,至少可以说上海通用五菱已经成为通用中国战略重要一部分,五菱已经具备了成为通用全求微车制造基地的条件。(记者 汪齐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