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轮胎安全检测显示 五成轮胎有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0:03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固特异公司公布了其2006年“汽车保姆爱心日”全国轮胎安全检测活动的结果。在对全国8个城市近8万辆小轿车的全部32万条轮胎(不计轮胎品牌)检测的结果显示:五成轮胎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全国的轮胎安全检测活动来引起消费者对于轮胎的关注,尤为重要的是,推动消费进行必要的轮胎检查与保养来延长轮胎的寿命,以及杜绝轮胎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固特异中国区市场副总经理许琼丹强调。

  据了解,固特异本次“汽车保姆爱心日”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佛山、深圳和东莞8个城市展开。与众不同的是,这次固特异“主动出击”在各大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街区停车场、加油站等地区为车辆提供轮胎免费安全检测,其中包括检测气压、剩余花纹深度、轮胎外伤在内的多项服务。同时活动现场还为检测过的车辆提供“轮胎检测报告”,以及“轮胎保养指南”等。这次固特异“汽车保姆爱心日”活动不仅限于轮胎安全检测,还汇总了轮胎安全检测报告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进而推广了“安全”驾乘理念。

  25米长客车进北京

  12月5日,中国城市交通传来“福音”———车身长25米、可承载300人以上的中国城市客车“航母”问世,此为当今世界上最长的低地板公交车。

  由于小汽车在城市的迅猛增长,城市交通压力日益凸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已成为中国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惟一出路。今天宣告问世的这种世界最长、容量最大的城市客车,将预示着中国公交未来的发展趋势。

  这种被称为“陆地航母”的超大容量城市客车由中国高档客车的“领头羊”青年汽车集团推出,名为“都市航线A-380”,其车身长25米,可承载300人以上,而普通公交车只能运载100人,但是两者油耗却差不多。它配置了欧Ⅳ排放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低,而且整车的地板高度只有360毫米,设有五个乘客门。

  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车的推出有助于解决北京奥运会的城市交通问题。同时,也可引导整个客车行业发展大容量客车,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水平,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贡献。

  他介绍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将有更多高技术特大型公共汽车驶上北京街头。如果全国大中城市都使用这种大容量公交客车,按30万计,年行驶里程10万公里,年减少油耗120亿升,折合人民币600亿元;城市道路上减少10万台车;尾气排放减少20万台;节约钢材等资源210万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