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SUV累计销售统计达18万辆 长城销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8:31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1-10月我国SUV累计销售181560辆,长城汽车、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分别以3.13万辆、2.21万辆、2.17万辆位列企业销量三甲。单品方面,途胜哈弗CUV、CR-V获得了单品销量前三名,分别销售2.21万辆、2.19万辆和2.17万辆。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1-10月份销量就能说明全年SUV销售的总体趋势,预计今年全年SUV市场的格局不会有很大变化。这也意味着途胜很可能在上市第二年就成为SUV市场的领头羊,这也将是SUV年度销量冠军连续第三年易主。

  今年,北京现代的途胜开始在SUV市场上显现了巨大功力,一直保持平稳增长,并且从6月份开始超过头号竞争对手CR-V,成为今年SUV市场上进步最快的车型。结合“城市SUV”途胜优异的市场表现,我们不难看出国内SUV市场演变和发展的三大趋势。

  首先是动力与油耗的完美结合。为了响应“节约型社会”的倡导,各SUV厂家纷纷采取节油措施,以改善SUV车型的高油耗现象。以途胜为例,它采用了独特的CVVT和V6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节省油耗,成为最为节油的SUV车型之一。途胜2.0手动档还采用了DOH C C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4kw/6000rpm,最大转矩达到184Nm/4500rpm,与同级车相比,动力更加充沛,而CVVT技术的使用,则让这款车的燃油消耗控制到了同级车的较低水平。

  其次是实用性与舒适性兼顾。由于传统SUV车型过度强调越野性,加上经济型SUV过于关注经济性,这些都给SUV车型的舒适性打了不少折扣。随着消费者对SUV实用性和舒适性要求的逐步提高,传统的SUV逐渐失去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实用性强、驾乘舒适的都市SUV车型开始掌控市场,成为市场的新宠。由于采用前麦弗逊式带稳定杆式独立悬挂、后双连杆带稳定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其操控性和舒适性都可与普通轿车媲美,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途胜还同时包含有M PV的多功能性及变化多样的空间利用功能,车内空间的利用实现了最大化,尤其是肩部空间非常宽敞,而且除了驾驶席外的所有座椅都可向前水平折叠,以扩充行李空间,从而更加实用。另外,在同级车型中途胜的舒适配置也是最为丰富的,它配有带方向指示的防眩目后视镜、前排的电加热座椅、可兼容M P3格式的音响系统和方向盘音响控制等。

  最后,SUV市场趋于细化。由于SUV车型的帅气外型和强劲动力,一些较年轻的消费者非常渴望拥有一款自己的SUV车型。但由于经济能力有限,这些消费者只能望“车”兴叹。北京现代敏锐发现了这个细分市场,于2006年推出了两款2.0L手动两驱车型。这两款车被赋予了更多的都市元素,彰显出城市越野一族张扬而不乏内敛的个性,填补了目前“城市SUV”产品细分市场中的空白。一经上市,立刻就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权威评论显示,随着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必将越来越城市化,而一经上市就将自身定位于“城市SUV”的途胜必将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