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内挂件行车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5: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五,本报“爱车114”接到市民李大爷来电,称其在路过小区地面停车区域时,由于手中书本散落在地,正准备弯腰拾捡,谁知道,这时候一辆POLO突然往后倒,一下子把他碰倒,所幸车速较慢才没有受伤。开车的女士竟称没有看见他。原来,POLO后挡风玻璃上挂的各种饰物,挡住了司机的视线。为此,李大爷希望通过本报给一些爱车人士提个醒:打扮新车首先要考虑安全因素,过分装饰反而适得其反,甚至危及行车安全。

  在听了李大爷的遭遇后,记者在成都红星路口作了10分钟的观察,发现的确有不少车的驾驶室前后都挂满了各种装饰物,尤其是女性驾驶的车辆,有些后挡风玻璃上还塞满了形形色色的宠物玩具。对此,成都交警一大队的李警官告诉记者,这样装扮新车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在车后挂贴装饰物,当司机倒车时从后玻璃看不清后面路况,而前面挂着的装饰物在行车时会来回摆动,也影响司机的正常视线,给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在执勤过程中,如果发现这样的车辆都会查处。

  成都三和汽车的王师傅告诉记者,最近来店维修后保险杠的用户明显增多。据了解,原因是临近年底,车市进入新一轮的购车高峰,为汽车美容装饰,成了有车一族拿到车钥匙的第一件大事。但很多人在装饰上盲目从众,尤其是女性,恨不得把新车装扮成自己的爱巢,其结果是车里挂件太多,影响视线,导致倒车频繁发生触尾事故。王师傅建议:车主在给自己爱车做装饰的时候,不应只注重观赏性,而忽略了其实用性和安全性。

  车内隐形“杀手”

  香水座———禁放前挡风玻璃下

  由于新车有异味,几乎90%以上的人都要在驾驶前台放置香水座,有些把香水座粘放在安全气囊旁边甚至上面。

  专家提醒:香水座一般都是玻璃制品,如果粘置不牢,或发生车头碰撞,香水座可能就是致命的“杀手”;尤其是放置在安全气囊上面,隐患更大。

  后备箱———长条形坚硬物需固定

  大多数车主的后备箱都没有作归纳固定,有些甚至凌乱不堪。

  专家提醒:如果后备箱内的物体没有有效固定,尤其是坚硬物,如:工具、长条物等,一旦发生追尾事故,这些可能就是背后致命的“冷枪”。

  坐椅垫———一定要固定位置

  寒风飕飕,很多人都会在坐椅上放一个毛垫子,用以避寒。

  专家提醒:毛垫子背面的真皮与真皮坐椅接触后很滑,如果没固定,在急转弯时,驾驶员很容易位移而发生车辆失控。记者黄明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