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更耐用 为中国客车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0:55  新浪汽车

  从2005年的“寻找耐用之星”,再到今年的“更耐用 只因我们做得更多”,宇通成功地为自己的品牌插上了鲜明的标签——看见宇通客车,人们就会联想到“耐用”。

  更值得欣喜的是,“耐用是金”理念的普及、“耐用”科技的推陈出新,有力地提升了中国客车制造业的水准和高度,正如从今年开始宇通客车大批进入中东、南美、俄罗斯等国际市场一样,这不仅仅只是产品层面性价比的市场竞争,更是融入全球化的新技术标准的竞争。

  创新发展 “耐用”理念与时俱进

  在追求不断有效降低客车运营成本,努力创造客车运营价值最大化的道路上,宇通从没有停止过创新探索的步伐。

  在对于“耐用”理念的创新发展上更是如此。宇通认为“更耐用”的关键在于,从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这些与客户赢利紧密相关的性能指标上,全面提高产品为客户带来的价值。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宇通不但延续和发展了“耐用”理念,用耐用科技的突破再次刷新了用户“耐用”客车的标准,还为客户创造了一种更为有效的赢利模式,得到了用户和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认同。

  一年来,宇通博士后工作站的研发团队将耐用技术的重点放在了如何使客车运营更经济、如何使客车更可靠、如何使客车更安全以及如何使客车更舒适的研究上,而且可喜的是,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本次活动中,宇通以ZK6859H、ZK6799H两个车型的性能体验为载体,并以博士后工作站的基础研究成果推广作为宇通“耐用”塑造核心支撑点,全方位展现宇通升级后的耐用技术在新产品上的应用。

  “更耐用 只因我们做得更多”系列活动不但包括了“耐用”科技创新的宣讲,还邀请各地用户亲身体验宇通采用最新“耐用科技”的新型客车。通过仪器测试与性能讲解结合的方式,让用户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研究的过程、原理与成果,并让客户亲自体验自主创新为客车带来的质的变化。

  对于此次宇通提出的“更耐用就是更经济、更可靠、更安全、更舒适”的理念,用户们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关于降低油耗的研究项目,让他们觉得这是宇通又一个走在行业前列的举动。

  对此相关人士算了一笔帐:如果将宇通发动机热管理技术普遍运用在客车上,每100公里能节油1至3升,假设每升油5元的话,那每辆行驶100万公里就能节省10万。

  对“耐用”理念的创新发展,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宋传学教授评价说:宇通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对耐用性进行了深层次的发掘,不仅仅在理论上形成了较为系统完善的方向,更是在实际的技术研究上进行了细化,将新的技术投入到车辆的实际使用当中,从而使车辆的性能得到更大提升,这样的研究无论是对客运企业还是对宇通自身都是一个巨大进步。

  “耐用客车”造就最佳赚钱工具

  专家认为,客车作为商用车,以赢利为直接目的,如何在尽短的时间内把成本收回来,如何在同等时间内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是购买者最为关注的。而要实现这两点,就必须保证车的耐用性,即作为前提的可靠性。耐用的首要指标就是经济性,提高燃油使用效率,降低车辆维修保养费用,减少车辆的终身使用成本,使客户能够获取更大的赢利空间。同时耐用意味着故障率低,降低了维修费用的同时也延长了运营时间,保证了出车率,提高车辆运营可靠性,利润相应当然增大。耐用的另外一个指标就是安全性,它不但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要条件,更是必须担负的一种行业责任。耐用还有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舒适性。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越来越重视生活的品质,满足乘客对舒适度的要求,对于客车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通过“耐用”理念的不断普及,选择客车就要选择“耐用客车”已成为大部分客车用户的共识。

  南京某客运公司机务负责人对宇通客车的“耐用”赞叹不已,“我们的客车路线比较多、路况复杂,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日常维护宇通客车居然实现了全年零故障率运行。”而作为福州最早的宇通客车用户之一,福州安豪旅游汽车服务公司的林总经理也认为,宇通客车适应性强、安全可靠、故障率低、节油等诸多卓越的耐用性能,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活动期间,福州一位旅行社的负责人更是别出心裁地检验了宇通客车的“耐用”:用宇通客车是否能让旅客安然入睡的测试方法,亲身测试宇通客车的舒适性、平稳性。在舒舒服服睡了一觉之后,他马上就决定为旅行社采购宇通客车……

  对于宇通举办此次活动,中国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叶东强认为精髓就在于一个“做”字,正是宇通不断在“做”的工作,使宇通赢得了更多行业内关注的目光和客户的认可。

  他认为,宇通做的工作使车辆的耐用性在不同方面得到了大范围的提升,宇通做的工作不仅放在自身的科研项目研究上,重要的是更加注重与客户的互动活动,在不断征求客户意见的过程中,将客户的意见汇总,并具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将工作做到最细致完善的地步,是企业将产品做到"更耐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宇通作为制造商所积极争取的目标。

  宇通的耐用理念在不断的积累过程中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宇通也为耐用理念的更新的进步发展做了更多的工作,使耐用技术不断升级,给客户带来更耐用的产品。

  更耐用,展示中国客车的骨气

  如果说去年宇通的活动是为了提高用户的耐用意识,挖掘出用户在客车使用过程中使客车更加耐用的知识和经验,并普及与推广;宇通今年的行动不但希望让更多的用户认同‘耐用’理念,更要推动整个中国客车行业共同提升“耐用”标准。

  温家宝总理曾就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指出,“我们的企业每一天都在和竞争对手赛跑,自主品牌的强大将决定中国制造的实力。”

  宇通不断提升产品“耐用”品质,着力打造耐用品牌的行动不仅让人刮目相看,也让人们看到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新希望。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更耐用”预示着中国自主品牌赶超世界客车先进水平的新机遇。

  “宇通的耐用风暴再次席卷整个客车行业,效果非常明显,在客户心中进一步树立了宇通客车的耐用品质,使我们看到了耐用对于市场的巨大穿透力。也使我们看到了耐用有多久,宇通就能走多远。”行业专家陈文弟教授在参加完宇通“更耐用 只因我们做得更多”活动后这样说。

  建设部城市车辆发展委员会发展部叶东强主任也表示: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在技术领域一直受国外先进技术的牵制,从而导致在竞争中丧失了主动权。作为制造业,技术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门。宇通牢牢的把企业的命运抓在了自己手中,在发展中占得先机。宇通的强盛代表着企业自身的长足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说也为中国的客车企业做出了一个姿态,展示了中国客车的骨气。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