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汽车人才战略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首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上,江铃汽车代表队勇夺轻微型组全部9枚金牌中的5枚。据了解,江铃此次仅派5人出阵,创造了“一门五状元”的奇迹。此次为江铃夺魁的参赛队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中年仅28岁的熊懿还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过“全国技能能手”的称号。

  江铃人才培训的成功经验告诉同行,无论是走国产自主品牌道路,还是采用兼收并蓄的引进发展模式,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是制胜的关键。江铃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引进五十铃工艺开始,就大量派遣技术人员赴日深造,有计划地为人才培养设置国际化的高起点,还注重引进福特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而提升职工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这为其轻型商用车畅销国内20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江铃成为国内汽车行业中发展最迅速和经济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业内专家指出,人才战略是江铃能连续3年跻身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和被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类上市公司第一名的重要原因之所在。

  (杨广)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