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拉上飞机去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32  新民晚报

  

  “一辆途锐能拉动一架波音747。”“155吨重的飞机?不可能!”“绝对可能!”日前,大众汽车公司的试验小组真的用一辆新款途锐V10TDI把一架波音747珍宝机拖动了150米,而途锐完好无损。

  “途锐拉波音747”试验的初衷是要看看,顶级越野车的发动机、驱动系统和车身到底能有多大力量?

  在量产汽车中,途锐天生就属于大力士:最大拖载能力达3.5吨,后轴最大负载达1640公斤。不过,这次它拉的波音747重达155吨,有450个座位。为此,大众汽车的试验必须做精心的准备。

  首先是让途锐V10TDI“增肥”,以便它能拉动这个大家伙。标准米其林轮胎的胎压被增加到4.5巴。其他部分则尽量不做改动,包括发动机、悬架系统和四轮驱动系统在内的其他部分,都和量产版一模一样。

  根据途锐V10TDI的最大扭矩(750牛·米)和传动比,工程师事先测算出,途锐能拉动的重量可达200吨。尚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