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助推自主品牌出口 国产电动汽车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0:58  新浪汽车
政府助推自主品牌出口国产电动汽车走向世界

政府助推自主品牌出口 一汽红塔电动汽车走向世界

  新浪汽车讯 日前,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于云南省曲靖市的公司总部举行了“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揭牌暨幸福使者电动汽车出口美国发车仪式。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获得国家认证的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一汽红塔这次的出口项目是继今年6月份成功将60台电动汽车送出国门后的又一大手笔,无论对于促进中美汽车产业商贸进程还是提升国有自主汽车品牌在国际汽车产业高新技术领域的口碑都有着极其积极的意义。

  国家认定汽车出口基地企业

  今年8月17日,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在京联合举办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授牌大会,一汽红塔、宇通、吉利等44家企业获得“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称号。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表示,两部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出台促进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的政策,规范汽车产品出口秩序,实施品牌战略,将出口基地建设成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基地,成为汽车工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政府助推自主品牌出口

  一汽红塔公司作为立足云南本土、秉承一汽优良技术和品质传统的民族自主品牌,旗下的解放微卡、解放霸铃、解放金铃、工程车、幸福使者、自由风MPV等品牌始终在国内的汽车产业营销市场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近十年的出口贸易进程中,一汽红塔已经将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品质汽车产品出口到美国、越南、缅甸等十几个国家,为振兴中国汽车工业、推动民族自主创新成果走向国际化不断注入活力。

  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荣获“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称号的自主品牌,既体现了政府对于一汽红塔公司近十年来不断提升产品高新技术和品质指标、与时俱进制订出口战略、不断提升海外营销服务体系的肯定;同时政府采取培育汽车出口基地企业、规范汽车出口秩序的两大举措,更是对3000多名一汽红塔人的极大鼓舞,必将更好的提升一汽红塔的公司形象及海外市场竞争力。

  电动汽车走向世界

  放眼全球的汽车产业远景,中国的汽车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占领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既要充分估计对资源与环境的影响,又要充分考虑汽车市场需求、油价变化的趋势和新技术开发应用的现实基础,这就要求汽车企业必须认识到发展电动汽车的重要性及必然趋势。

  今年年初,一汽红塔公司依托幸福使者生产制造平台,采用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国家863科研项目所取得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联合开发出新一代的幸福使者纯电动汽车。充分发挥了一汽红塔公司对产品线的控制及协调能力,使该车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均到了国内最高水平,也达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相关的纯电动汽车技术标准。正是过硬的技术和品质保证使得这次国内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出口项目能够圆满地完成。

  这次出口美国的343台幸福使者电动汽车,是至今国内自主汽车品牌一次性出口欧美最大的批量之一。其中,包括最高时速60公里的中速车和最高时速40公里的低速车两类产品,颜色为国际电动汽车主流的幸福红、银灰、白色、贝兰和黑色,无论在出口数量、产品类型配比的丰富性,还是技术水平都达到了国内电动汽车出口的最高水准。

  出席此次揭牌暨交车仪式的领导有云南省商务厅、昆明海关、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曲靖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各位领导及一汽红塔和天津清源公司的各位领导。在会上云南省商务厅、曲靖市委的各级领导均以贺信等形式表示祝贺,曲靖市麒麟区的领导班子更是送上两个象征锐意进取含义的青花瓷瓶。

  对于一汽红塔及电动汽车产品的发展方向,公司总经理姜君这样说到:“学习、创新、抗争、自强是我们一汽红塔人的精神缩影,作为一个努力发展、壮大中的民族自主品牌,立足、稳固现有的成绩,努力用技术上更新、品质上更高、服务上更好的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证明自身的价值是一汽红塔持之以恒、不懈追求的目标。这次出口美国的343辆电动汽车是我们抛向国际舞台的一块美玉,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精品代表一汽红塔、代表云南汽车企业、代表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汽车产业走向世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