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广本引领降价风潮 50多款国产车集中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07  今日早报

  2006年底,汽车厂商们开始了大手笔的降价促销行动,这一次,奇瑞汽车和广州本田率先行动。上周末,奇瑞汽车宣布,对旗下6个品牌、47款车型实施降价、增配置行动,奇瑞V5东方之子分别跌进了10万元和8万元价格区间。广州本田雅阁车型在全国各地的促销力度也加大,杭州市场的优惠幅度超过2万元。

  50多款国产车集中降价

  上周五是12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车商相继宣布了降价信息,试图抓紧最后一个月以扩大今年的年度销量。

  今年中级车市场的价格竞争空前激烈,一向慎言降价的广州本田也开始大规模促销。记者从广州本田杭州经销商处获悉,雅阁最高优惠达到2.3万元,2.0标准型最低售价18.68万元。一位销售顾问悄悄告诉记者,如果客户来店里谈的话,2.0标准型的价格还可以再商量。记者还了解到,在上海市场广州本田雅阁的优惠促销幅度更有过之,雅阁在上海市场最低可以卖到18万元以内,优惠幅度达3万元。

  广州本田有关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现在厂家对经销商的促销进行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年底价格已经降至最低,过了元旦可能就没有那么优惠的价格了。

  从经销商提供的信息来看,本月初以来,国产品牌车型中已有超过50款价格集中下调。其中,降幅相对较大的是小型车和中级车,如思迪威驰雅绅特乐风飞度伊兰特御翔花冠和雅阁等,降价幅度10%~20%。

  奇瑞全系大降价“名不符实”

  12月3日,奇瑞公司宣布开展代号为“飞跃07”的营销战略。根据奇瑞汽车宣布的降价信息,此次奇瑞的价格调整涉及东方之子、A5、V5、QQ6和旗云5个品牌。

  不过,记者从降价数据上发现,奇瑞官方所称的全系降价似乎名不符实。其实,这次真正算得上降价的只有奇瑞A5 1.6 MT实力型,售价从7.38万降至6.98万元,降幅为4000元。其他车型降价幅度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比如奇瑞A5 2.0L MT 标准型降价金额仅为88元,东方之子2.0L MT 基本型降价金额为199元,旗云1.3L MT 舒适型降价金额为245元,而旗云1.6L MT 标准型价格却有所上升,反而涨了245元。

  在最近的一年中,奇瑞汽车新车型从研发到上市的速度越来越快,这样做在满足人们需求的同时,也承担了一定的风险。

  而在2006年即将结束之时,哪些车款不受欢迎,奇瑞应该是有数了。奇瑞目前的竞争力主要在中低价位的车型,而不是高价位车型,这点在东方之子身上表现最为明显。在当初推出东方之子2.4L车型,其最高价曾达到20万元以上,而其每月的低销量,很快促使奇瑞最终放弃了2.4L排量车型。(王董)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