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o"接棒"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唐华

  两年前,千里马凭借良好的动力性能与出色的营销一度畅销。随着竞品增多,紧凑型小车的市场竞争益发激烈,千里马已不堪重负。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急需一款新车来重振市场雄风、进而引领企业走出市场低谷,目标锁定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Rio。

  据悉,Rio将于明年1月上市,有1.4L和1.6L两个排量;价格应该以雅绅特为参照系,起价预计6.8万元左右。Rio上市之后,千里马不会马上“退隐江湖”,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其停产时限。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着力打造的一款时尚动力家轿,Rio切入了一个相对细分的消费群体———喜爱驾驶又兼顾实用性的年轻人。时尚动感的外观、扎实的操控、相对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经济的油耗,这些构成了Rio的竞争力。

  Rio上市之后,将面临众多小车的围攻。面对雅绅特和乐风,它的优势在于操控;面对206和C2,其优势则在于性价比和实用性。此外,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5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构成其独特的卖点。当然,Rio也存在问题,偏硬的悬挂导致舒适性的削弱,部分客户可能无法适应。

  记者注意到Rio对女性消费者的照顾,许多人性化设置主要为她们考虑,包括:驾驶座与加油孔同侧;内饰色彩的搭配;倒车雷达;钥匙遗忘提醒。这些也许表明,在Rio的客户群中,女性将占有相当比例。如此,Rio的客户定位将与主攻年轻男性的千里马有别。

  据了解,与欧洲版相比,中国版的

  Rio外形更时尚,空间更宽大,配置也更丰富。作为与雅绅特同一平台的小车,

  Rio势必与后者构成正面竞争。另外,竞争车型还包括乐风、思迪和威驰。厂方表示,Rio的定价将不会为雅绅特的“亏本大甩卖”所动,避免采取低价政策。尽管如此,考虑到雅绅特1.4和乐风1.4的终端价格,Rio的起价也不会高于6.8万元。在美国市场上,Rio1.6L比乐风和雅绅特低出1000美元以上。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