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明年将推新款微客力争夺回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59  商用汽车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微客市场竞争激烈。连年位于微客销量榜首的长安汽车今年的表现不尽人意,销量冠军的宝座已经易主。 在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一款运动版长安CM8和一款长安“星光”。联想到长安微车销量冠军宝座的易主及其目前在微客市场上的窘境,这两款产品在长安未来的微车规划中担任着什么样的角色呢?《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在车展现场专访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市场部的李世华副部长和杨鹏。

  李世华向记者介绍,运动版长安CM8是长安汽车在本届车展上推出的新款微客,该款车定位于高端微客,可以说是微客里的“商务车”。淡化了载货能力的同时又有较高的售价,这款CM8应该是长安汽车对微客市场进一步细分后推出的产品。而另一款长安星光则依然坚持目前微客“客货两用”的风格,在车辆内部结构上更多地考虑扩大载货空间。

  对于长安汽车在当前微客市场上表现不佳,杨鹏表示,这是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内部发展战略调整的结果。杨鹏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长安汽车着力研发自主品牌轿车,在微客方面的投入相对低了一些,这是造成长安微客销量下滑的原因。

  “这次车展因为‘奔奔’的上市,只展示了两款微客。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我们还是以微客为主的。”杨鹏说。

  “长安是做微客起家的,我们自然不会放弃微客这个产品和市场。”面对外界对长安微客的质疑,杨鹏做出了明确的回复。据杨鹏介绍,长安汽车现正在研发一款微客新产品,计划在明年中期推向市场,“我觉得我们要想夺回销量冠军的宝座,就必须有新的产品。目前正在研发的这款产品还没有经受市场的检验,我不便做什么评论,但对于这款产品,我们很有信心。”

  “长安微客的市场感召力和品牌影响力仍在,通过战略调整,配合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长安微客明年的市场表现仍然值得期待。”杨鹏表示。本报见习记者:王博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