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执行副总付守杰:适时将发布自主开发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46  新浪汽车
广本执行副总付守杰:适时将发布自主开发形式

广本执行副总付守杰

  近来,无论本土汽车企业还是合资汽车企业都在大谈自主创新与自主开发,不管他们的初衷如何,将以何种方式实现是业内最值得关注的。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广州本田,也在做自主创新、自主开发的工作,并要在适当的时间发布自主开发的形式。在北京车展期间,广本执行副总付守杰做客新浪汽车,以下为实录。

  新浪汽车:今年整个广州本田目前的销售情况完成的怎么样?

  付守杰:广州本田今年的销售应该是这样的,总体上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应该说呈现出几个特点:一个是新车层出不穷,100多款车推出。另外一个就是价格波动比较大。这个都是大家公认的目前这种状况。在这种状况之下那么我们广州本田的产品都是有一个很好的表现,雅阁还是销量冠军,应该说累计销量1到10月份我们卖了将近10万台,我们还是销量冠军。从1至10月份总体的销量来看我们是卖了20多万辆,我们的目标是26万,现在还差5万辆,所以我们对于完成今年的计划是充满信心的。那么作为广州本田的其他产品都是在同级别的区隔市场当中我们基本上在前两位,都有不错的表现,在这里也感谢广大用户对我们产品的喜爱。

  新浪汽车:现在车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越来越多了,那未来整个的市场占有率会不会有下降的趋势?

  付守杰:我觉得在中国车型销量前十位的基本上都是属于有这种成熟的品牌影响力或者是市场表现比较成熟的车型。第二就是说我们现在也看到一个特点,就是新车包括价格的变动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度是有一些趋于弱化的。那么也就是说我们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包括用户的消费心理是越来越趋于成熟和理性化了,那么作为我们广州本田的产品,可能与某些新车型相比他们可能新一点,但是广州本田的产品也有它的优势,成熟的品牌、成熟和可靠的品质、优越的性能,我们作为广州本田的产品,应该说从技术层面上来讲甚至是要优越于那些新车型,你比如说我们动力的充沛、我们操控的性能和我们乘坐的舒适度,我们是不逊色于新车型。我们也重视一点就是现在用户也越来越地关注人性化的配置,我们在保持着我们时尚的外观、优越的品质和卓越的技术性能这方面的前提之下,我们也在丰富我们其他的产品。比如说雅阁,雅阁增加了我们的倒车雷达、增加了蓝牙、也增加了我们后面自动遮阳帘系统,我们把这个人性化也都给增加进去了,从市场检验来看也是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新浪汽车:本田和东风进行了合作,那这两个企业在车型的定位上有哪些区分?

  付守杰:本田在中国有三个生产企业一个是广州本田、一个是东风本田还有一个本田(中国)汽车有限公司,本田(中国)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车是出口的,那那为中国提供汽车的是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作为广州本田来讲我们对于自己未来得发展是非常清晰的,我们对于自己未来得发展也是非常有信心的。广州本田目前是四种车型,这个是有很好的市场表现,这已经被市场所检验过了。这一点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对广州本田未来的新车型,我们是要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对未来的产品系列定位非常的清晰,新车型我们适当的时候会发布的。

  新浪汽车:因为在品牌建设方面未来广州本田还要做哪些工作?

  付守杰:应该说是这样,作为目前一个越来越成熟和理性的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来看,那么应该是说作为企业的形象、品牌的形象和产品的形象应该是并重进行宣传的,而不仅仅是宣传一个产品。因为什么?我始终强调一点,我说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你只有有了一个先进的市场文化,又有了一个优秀的员工队伍,然后才能很好的把你的产品、把你的技术、把你的营销,把你的方方面面运用起来,广州本田的目标就是最大限度的让用户满意、让用户享受到喜悦。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文化的建立、品牌的树立、产品质量的树立这些方面都是我们要做的。比如说广州本田今年9月19号我们建立一个新工厂落成了,这里面其实包含了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对社会责任的承诺和实践。我们在建这个工程的同时我们污水零排放,这个在我们中国汽车企业里面是第一家。我们做出了贡献,为什么?我们对外不设排污口,我们是100%回收利用,我们对社会和环境做出了贡献,那么这些事情我们做了,我们投资增加了,但是我们通过做这些事情能够真正使广州本田成为社会负责任的形象出现在社会面前,那我想我们的企业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的品牌也会得到很好的树立。同时说到品牌形象建立我们也要不断进一步去提高我们用户的满意度,比如说我们现在销售网络逐步的增加扩大,因为在不同的区域,随着我们保有量的增加我们服务能力会有不足,那我们要不断增加销售网络,通过增加销售网络能够更好的为他们提供销售服务,包括我们开始推行早八、晚八的工作体制、快修体制,包括我们对特约店的人员进行培训,通过这些工作能够使我们在用户当中的满意度不断的提高,那么自然而然我们的品牌也就会越来越向好的方向发展。

  新浪汽车:最近自主创新这个理念提的比较多,在合资企业来讲自主创新主要有哪些体现?您是怎么看待自主创新?

  付守杰:作为合资企业我想也是完全可以靠自主开发创新的,这是我一个结论性。我想说兑现这种结论性,广州本田如何去实施,应该说广州本田对于国家号召的自主开发、自主品牌、自主创新我们是非常重视,那么要想从事自主开发、自主创新你要有条件,比如说你的规模、你的经济基础、你的人才队伍、你目前生产的供求关系、你的生产能力。你比如说以供求关系为例,我们现在广州本田的产品国产化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基本上是80%到90%的水平,达到了这个比率就可以支持广州本田去从事自主开发、自主创新。那我们广州本田的人才队伍从98年7月1号成立到现在8年的时间也有一个很好的进步,我们公司内部提倡自立化发展,就是通过自己的工作完成我们需要承担的任务。那么这种发展也使员工有了成就感,使员工对个人事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这样使我们的员工有更好的积极性去进步,那么这种进步也是支撑着我们自主开发的一个重要的基础。有了人才的支撑、有了目前生产能力的支撑、有了规模的支撑了、有了我们比较高的国际化率,因为搞自主开发是需要零配件供应体系做支撑的,所以说有了这些支撑我想广州本田去从事自主开发、自主创新已经有了条件了,我相信我们不久的将来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想作为中国汽车的构成有我们自己的民族企业也有合资企业,我想不管企业股权结构是怎么样的,都是在自主开发这方面做出贡献的。

  新浪汽车:您刚才也说了广州本田也在做自主品牌的建设做一些前期的工作,您是否认为在广州本田企业里面会产生一个独立于本田这个标志以外新的标识做的一个车推出来?

  付守杰:广州本田肯定会在自主开发、自主创新这方面做出,这是肯定的。但是具体的形式会以什么体现,但是我想在我们自主创新的计划会在适当的时候发布出来。

  新浪汽车:自主品牌这个在本土企业发展的也非常快,市场份额增加的也比较多,您怎么样这些本土的企业,他们是否能够真正的成为像广州本田这样的合资企业真正的一个竞争对手?

  付守杰:应该说这样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基础,现在作为我们目前中国的汽车生产企业里面从事自主开发的也是有不同的方式,那么我想因为是自主开发我们是刚刚起步,采取这个不同的方式都是有他们不同的探索,我想这是殊途同归,大家目的都是一样,最后完成这个开发。在这方面我也表示对他们非常的钦佩,也祝愿他们在自主开发的路上能够成功,从广州本田来来讲我们也很快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