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公司召开工会会员暨员工代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9:54  新浪汽车

  12月2日,神龙公司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公司第一届员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多功能厅隆重召开。经选举产生的200余名工会会员代表和员工代表参加了大会。东风公司工会副主席周世荣代表东风公司工会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代表公司经营层向员工代表大会作了公司经营及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

  刘卫东在报告中回顾了公司近几年来的经营发展情况。他说,经过多年的努力特别是近几年的持续快速发展,一个生机勃勃的和谐神龙已呈现在众人面前。概括起来,主要取得了十个方面的重大进步:一是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战略基础;二是战略规划日趋完善,策略行动推进有力;三是双品牌战略卓有成效;四是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五是产销规模屡上新台阶;六是能力建设和工业化项目稳步推进;七是P2+2深入人心,降成本工作卓有成效;八是在管理上创新求变;九是党群工作卓有成效,系统化的企业文化基本成型;十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实现和迎接未来的永续发展,目前公司宏伟的事业计划已经确立。刘卫东指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坚持和深化一系列战略举措:坚持双品牌战略;坚持P2+2降成本计划;坚持平台战略;坚持实施“鲲鹏计划”;坚持管理创新;坚持实施三大纲要两大计划。

  刘卫东还总结了2006年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体员工的一致努力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七个方面的经营业绩——永续发展战略确立,战略行动全面展开;产销稳步增长,行业地位有所提高;经营质量持续改善,赢利能力明显增强;管理持续改善,管理体系高效运行;国产化工作继续全面、深入地推进;启动“鲲鹏计划”,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企业形象提升,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刘卫东在报告中对公司2007年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神龙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康理代表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向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康理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所取得的五个方面的成绩:一是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健全,作用发挥明显;二是发动组织员工投入中心工作的载体不断创新,焕发新的活力;三是创建工会工作新品牌,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四是履行职责关爱员工,“凝心”工程扎实有效;五是基层工会活力增强,工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还分析了过去五年在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康理总结了下一步公司工会面临的主要任务。他说,宏伟的规划、美好的事业愿景为我们勾画了壮阔的事业蓝图。顺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和公司永续发展战略的展开,各级工会组织应当迅速融入公司大发展行列,紧跟公司前进的步伐,投入到促进发展、维护权益、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公司新一轮的大发展中实现工会的价值,展示工会的新作为。他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坚定走中国特色工会发展道路,以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发展为主题,进一步突出和履行“双维”职责,实现工会重点工作的突破和自身建设的加强,保护、调动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团结动员全体员工为构建和谐企业、实现公司永续发展战略建功立业。

  康理强调,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以“协调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融入公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实现工会组织的价值;要以创新务实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高服务公司发展大局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大会还听取了公关行政部部长刘齐心作的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报告、生产部部长魏文清作的公司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卫生保护工作报告、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小青作的公司员工培训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神龙公司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及公司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同时新当选的两个委员会委员分别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审议和批准了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神龙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审议并通过了公司《集体合同》(第三版)。

  与会员工代表还共同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倡议: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用心实践公司战略部署,坚定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始终如一地支持改革,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忠诚职业,持续学习,加速提升个人素质,实现与公司的共同发展。(冯 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