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进军混合动力 购买混动车不再遥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1: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J.D.Power公布的《汽车环境指数》报告显示,在未来的购车计划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倾向混合动力车型。专家预计,随着能源供应的日益紧张和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升,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几年里将会不断提升。在我国,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临近,与世界接轨的绿色环保理念迅速深入消费者的内心,可以预见,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必将越来越得到认可,前景也会更加广阔。

  目前混合动力车在北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已经获得了较快发展,通用丰田福特等汽车巨头纷纷投资这一领域的研发。国内各汽车厂商也意识到了这块市场的前景。本次北京车展上,我国自主品牌向业界昭示了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的雄心,纷纷亮出研发成果。

  除了混合动力外,北京国际车展上也不乏各款以电子、氢等不同成分为燃料的概念车型,但相对于其他能源来说,混合动力离我们更近一些,车市混合动力大战将愈加激烈,消费者与混合动力车零距离亲密接触的日子已经不远。

  一汽丰田

  混合动力得心应手

  如今,提起混合动力,大多数人会下意识地首先想到一汽丰田普锐斯。一汽丰田普锐斯问世于1997年,是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它的上市带来了全新汽车价值观念。虽然自上市后,普锐斯在我国的销售数字并不是很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一汽丰田对普锐斯,特别是“混合动力”这一概念的推广做得非常好。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丰田来说,能在中国卖出多少辆普锐斯并不是很重要,丰田的成功之处在于,将混合动力汽车塑造成一种难以抵挡的营销概念。

  据介绍,美国混合动力车型销售额2005年增加了一倍以上,而丰田普锐斯更是高居榜首,全年销售近10万辆。与在其他国家行情一路看涨相比,一汽丰田普锐斯在我国市场表现有些冷淡。出现如此情形的原因主要在于价格方面,毕竟,在日本,丰田每销售一辆普锐斯,日本政府会对其给予约合1.75万元人民币的补贴,但在中国却只能得到和其他任何车型一样的待遇。不过,国产普锐斯的销售压力并没有影响丰田对混合动力车的信心,我国日益严峻的环境保护问题使一汽丰田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上海通用

  混合动力车将量产

  尽管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的,但他还是专程从美国飞到上海,在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共同试驾了氢燃料概念车“土星Vue”后宣布:2008年会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上海通用汽车投入量产。与此同时,为期5天的“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也登陆中国,向国人展示了三款代表通用汽车最新能源科技的车型--氢燃料电池车雪佛兰Sequel、混合动力车“土星Vue”和使用生物乙醇燃料的生态动能车Saab萨博95。

  通用中国的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3款车的技术特点:雪佛兰Sequel融合了当今所有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包括燃料电池、电驱动、先进的安全性和线控技术,续驶里程达到480公里,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不到10秒,而且所有的排放仅仅是水蒸气。它的出现,使氢燃料电池车迈出了从概念车向可量产车型的重要一步。


使用生物乙醇燃料的生态动能车--萨博95

  使用生物乙醇燃料的Saab萨博95生态动能车则展示了通用汽车发展替代能源的成果,它能将乙醇和汽油以任意比例混合(乙醇最高比例达85%,即E85),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且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能。除了乙醇,通用汽车还在全球制造了多款使用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石油气(LPG)的车型。

  “土星Vue”混合动力车则是一款更加经济的混合动力车型,代表了通用汽车混合动力车型计划进入第二阶段的最新科技。它采用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和独特的电机/发电机一体化技术,可比同款汽油版车型提高约20%的燃油经济性。

  上汽股份


荣威混合动力车2008年量产

  上汽股份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荣威混合动力车,据悉,此为上汽第一款中强混合的混合动力轿车,基于荣威平台自主开发,目前该款车型已经进入路试阶段,预计2008年实现小批量生产。据介绍,本次展示的荣威750混合动力车型配备1.8T发动机,通过增加了电机和变速箱的电极来实现混合动力的功能。

  奇瑞


奇瑞A5ISG混合动力车亮相

  奇瑞A5ISG是继丰田、奔驰等国际品牌后,国内自主品牌首次展出可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据介绍,奇瑞A5ISG采用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大幅度地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车辆仅依靠电力驱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关闭,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为零;当车辆行驶速度升高或者需要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

  东风


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将适时推出

  北京车展东风汽车展台上亮相了东风混合动力轿车。据介绍,东风混合动力轿车的外观以上一代蓝鸟为基础进行设计,最大优势是汽油发动机辅助以电动发动机,燃油经济,排放低。目前,这款东风混合动力车已经通过了相应审批程序,并在武汉市内小批量投放使用。东风公司整体战略显示,2010年以前,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将在不断优化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推出。东风方面称,公司有信心将该款车的价格控制在仅比同类同级别传统轿车价格高30%的范围内。

  华晨汽车

  尊驰07款混合动力车面世

  在北京车展亮相的07款尊驰混合动力车,为华晨汽车在自主创新的成绩单上添加了精彩的一笔。该车搭载了性能卓越的混合动力达125kw/rpm,在2000-4500转持续达到的最高扭矩为235N·m。在混合方式上,07款尊驰装载了最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度混合动力系统,使其油耗比同排量汽车节省35%左右。在城市路况下,尊驰混合动力系统的怠速停机、加速助力、能量回馈等功能会将节油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王万利、马元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