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良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38  新浪汽车

图为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良

    更多王浩良相关报道

  提名理由:创建自己的品牌

  “创建自己的品牌,这是我们第一个目标。明年上半年我们要出车,成为南汽第一个轿车自主品牌”;“MG罗孚的产品在国产化过程中,我们要给它起一个中国人自己的名字……”

  王浩良:南汽在我们国家的汽车工业制造史上有它的光辉起点,其中的原因大体有三点:

  第一,我们的汽车没有自主品牌,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普遍存在的问题

  第二,作为老国有企业,南汽长期以来在技术方面的投入严重不足,技术攻关、研制开发方面的工作滞后,产品结构调整跟不上步伐,现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强。

  第三,老国有企业在观念体制机制上存在诸多复杂问题,长期以来企业比较封闭,思想不够解放,适应市场经济的经营管理理念跟不上。

  今年是南汽“十一五”的起步之年,也可以称作南汽的战略转折年,我们定下两大目标:一是经济效益要实现根本好转。二是566项目要基本建成,工厂建起来,设备开始调试,为明年出车做好充分准备。第一个目标是解决“吃饭问题”,第二个目标是解决“发展问题”。为了实现这两大目标,我们只有背水一战,别无其他出路,这在南汽上上下下已形成共识。今年企业的经营目标已层层下达,实行了严格的经营者资产经营责任制,并且按季度进行考核,完成目标任务不好的,经营者的薪酬将受到影响,对完不成任务的经营者将进行调整。南汽发展最关键的问题还是解放思想。

  南汽收购资产中拥有世界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以及技术和国际品牌,包括4507台(套)生产设备,其中的焊装、总装生产线、研发设施、整车排放试验系统、发动机试验系统及加工中心等设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经检验,首汽名爵(MG)生产的配件质量已经得到欧洲汽车业界的认可。批配件在冲压、焊装、油漆和成品等各个方面均达到或超过原MGROVER的标准。实现配件出口欧洲,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