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白天进北京四环 十余大货车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上午10时,科丰桥四环主路上,10多辆在禁行时段强闯主干线的大货车被民警拦下,乖乖地在应急车道上排成一溜。由于违反禁行规定,司机们每人将面临100元罚款。今天上午,全市交管部门集中对路面主要违法行为进行整顿,“闯禁行”的大货车由于对正常交通影响严重,成为了此次整顿的重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10时到10时30分,大约每五六分钟就会有一辆大货车飞蛾扑火驶来。经民警检查,这些车基本都没有通行证。正在执勤的丰台交通支队丰北队民警告诉记者,大货车车体巨大,行驶速度较慢,如果白天进城,特别是在交通干线上行驶,占用的道路资源太大,极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据民警介绍,由于目前交通法对于闯禁行货车的处罚较轻,同时警方无权对货车暂扣,交纳罚款后,违法货车就可以离开现场,有些司机核算之后,认为即使交罚款,也比耽误一天行程更划算。这就导致司机们的违法冲动难以从根源上被制止。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