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北京国际车展成功举办 顶级车展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AUTO CHINA 2006)于11月2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的零部件展示已于11月23日先期结束。

  本届车展在国内外参展商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海内外新闻媒体的积极参与和报道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下,取得了巨大成功。

  展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同志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北京市的领导参观了本届车展,李长春同志和曾副总理都对本届北京车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盛赞本届车展是一个成功的展会,勉励国内汽车展商以本届车展为起点,努力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

  一、接待观众人数

  本届车展接待了近60万的海内外观众,创下历届北京车展观众数量的新记录。到国展参观的观众近55万,平均每天5万多,高峰日在19日和25日,分别为6.5万和10.5万。在农展馆为期5天的零部件展览时间里, 参观总人数达到5万,据统计:在近60万的观众中,有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0名海外观众;近三分之一的北京市外的观众。

  二、接待记者人数

  本届展会共有2600多家国内外媒体的7902名记者在网上申领了记者证件,经审核,共有6376名记者获得了展会记者证件。来自北京的媒体记者有3034人,外地记者2056人,港、澳、台记者151人,国外记者1135人。

  多家国际汽车跨国集团独自邀请了海外媒体记者,如:戴-克集团、大众集团、宝马集团、福特集团等。

  三、报道本届展会的国内主要媒体有

  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工人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交通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法制晚报,新京报,以及新浪,搜狐,新华、TOM、中国汽车网,网易,雅虎,中国汽车动态网,太平洋汽车网等网站。还有相当一批汽车类专业杂志及与汽车相关的媒体。

  四、国外主要媒体:

  Automotive News Europe,德国电视二台,意大利RAL一台,法新社,路透社,朝日电视台,德国德意志新闻社,德国莱比锡新闻社,底特律新闻,韩国KTN新闻电视台,韩国电视台,韩国广播公司,韩国汉城电视台,荷兰阿姆斯特丹人民报,华尔街日报,英国环球透视有限公司,加拿大广播公司,加拿大加中时报,巴西环球报,欧洲新闻图片社,德国商报,法国电视一台,悉尼先驱晨报,法国汽车协会,美联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汽车新闻,华盛顿邮报,日本三荣书房,日本每日新闻社,日本广播协会,日本汽车与市场通讯社,日本东京电视台,日经BP社,新加坡海峡时报,匈牙利AUTO PLUS,英国金融时报,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芬兰ASIA AUTO WATCH,挪威VENTILEN,爱沙尼亚 DROR SHIRYON,墨西哥EL COTORRO,罗马尼亚AUTOITALIA,俄罗斯AUTOREVIEW,西班牙LA VANGUARDIA,南非Xclusiv Motoring,瑞士AAA ELITE GROUP SA,泰国BUISINESS DAY,阿尔巴尼亚LIFE,丹麦 nellemann,芬兰MTV3等共计400余家海外媒体。

  五、展会效果令国内外展商满意

  本届车展国内外参展商均以前所未有的投入,及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来展示各自的品牌和实力。10多款全球首发车和几十部概念车、国内首发车在车展亮相,提升了本届车展的品质,成为中国汽车展览发展的里程碑。据主办单位调查,国内外参展商普遍对于此次车展的效果表示满意。

  各豪华品牌如保时捷,劳斯莱斯等展车均已在开展初期就被悉数订走,其它从低档车到高档车的品牌都收到了意想不到的订单数量。

  六、展会服务质量和水平更上层楼

  尽管北京车展跃升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固有的展馆面积不足,设施设备老化的问题还是无法忽略,硬件不足是北京车展的短项,为弥补这一劣势,主办单位精心在软件服务上下功夫,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斥巨资打造了6大服务项目。硬是在优势不大的场馆条件下,办出了令绝大多数观众和媒体称道的国际顶级车展。

  一,5家主、承办方首次成立秘书处。

  为组织好本届车展,5家主、承办单位成立了车展工作秘书处,秘书处一个声音对外表态,一个举动对外服务,效率得到提高。

  二,拓宽国展门前道路。

  车展开始前,国展在市政府的支持下,清理了国展正门前马路两排隔离堆,使得该马路大大拓宽,从之前的2车道变成4车道,有效避免了交通拥堵。车展期间,人、车分流,未造成以往车展时大的拥堵。

  三,大规模投入免费班车。

  为了和国际A级车展相匹配,主办单位花费逾百万元资金,租用了160多辆北汽集团的豪华大巴,分三条线路接送了前来参观的观众。不仅方便了观众,也极大缓解了国展周边的交通堵塞,是历届北京车展以来,交通组织工作最为出色的一次。各班车站点共发班车3274次,接送观众102880不仅如此,免费班车的线路本届增加到3条,分别是国展-奥体、国展-工体和国展-农展。每隔10分钟就发车,有效缓解了交通状况,

  四,安全保卫工作投入巨大。

  为了加强车展保卫工作,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派出所、治安总队、特警、市消防局、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和市交管局均派出大批人员参与安全保卫工作,动用警力总人数达到2000多人。现场维护秩序民警600人,指挥交通民警600人次,保安880人,辅助人员400多人。指挥调度有力,信息沟通迅捷;

  本届车展警方首次使用警犬,打击和震慑不法分子。

  不仅如此,主办方还首次使用安检门。在长30米长、宽12米安检带上,十几个安检门一字排开,这是国内展会中首次大规模使用安检门。共收缴管制刀具16把,手枪一只。

  同时,国展中心还从德国购置了11台门禁卡检票机,与原有的28台门禁机在28条通道上使用。还有多台X光机与数10部手持检票机一起上场,总的通行速度比上届加快75%,一小时通行3万人。仅上述几项,用于安保投入就超过200万元。

  五,大幅增加了售票点。

  上届只是在国展前设立售票点,但本届车展在国展周边有4个临时售票点,加上工体、奥体和农展都有临时售票点,极大方便了观众就近购票。与此同时,提高了电子门票的科技水平,使假票100%不能进入场馆。假票还有数据资料显示在后台主机上,对杜绝假票、倒卖假票的不法行为起到了决定性的制约作用。

  六,设立4000平方米餐饮区。

  据悉,在历届车展,主办方都只是临时搭建一个300-400平方米的大棚当作餐饮区,卫生环境并不理想,而本届车展,国展把一号楼4B展厅腾出,作4000平方米的餐饮区,环境干净、品种齐全,可以同时供800-1000人就餐。展览期间,平均每天接待1万名展商和观众用餐。

  国展现场还有2辆消防车,2辆急救车,8台移动厕所在场馆内外内为展会服务。主办方还首次设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接受了三起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诉。

  本届车展已圆满结束,我们和中外汽车界人士、广大观众及长期以来关心北京车展的新闻界朋友共同期待着2008年第十届北京车展。届时,让我们相聚在位于北京市顺义拥有总展出面积20万平方米的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在硬件上使北京车展达到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