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后谁将领先商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52  北京商报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一汽红旗和上海通用都竭尽所能推出了自己的新车,以期在明年能够赢得开门红。虽然奥迪今年表现良好,仍推出了3款A6新车,看来明年商务车市场将迎来一场血战。

  梅赛德斯-奔驰E级

  车展前一天,备受关注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此次推出的新一代E级轿车包括E200K、E280和E350三款车型。三款车型的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52.5 万元、64.8万元和74.8万元。

  此次推出的新一代E级轿车搭载了新开发的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使E350成为了同排量级别中的最强劲的6缸车型。这款3.5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为200千瓦/272马力和350牛顿·米,V6发动机从2400转/分钟起即可提供最大扭矩,并能够在2400-50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最大扭矩。这为强劲的加速度和中间加速性能提供了理想的条件。新款梅赛德斯- 奔驰E350的0-100公里/ 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9 秒。尽管输出功率和扭矩更高,NEDC综合油耗依然比较低(9.7-10.2升/100公里),这清晰地展现了新款梅赛德斯6缸发动机所蕴涵的最新概念和高科技特性的效率。

  红旗HQ3

  红旗HQ3轿车承载着一汽集团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未来梦想,是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品质上的飞跃,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

  红旗HQ3车身尺寸为长4965mm,宽179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850mm,车身造型整体大气浑然。车身长度接近5米,虽比奥迪A6L短4.7厘米,但车内空间利用率高,后排座席空间宽敞舒适,整车头部尊贵感十足。

  动力性方面,红旗HQ3配备两款发动机,分别是4.3L V8发动机和3.0L V6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匹配高性能的6速EC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4.3L V8发动机在34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430牛·米,这使得配备此发动机的红旗HQ3拥有极其出色的加速性能,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

  奥迪A6L

  日前,一汽-大众推出了国产奥迪A6L 07款3.2FSI和4.2FSI,新车售价:3.2FSI标准型57.39万-64.72万元;3.2FSIquattro 70.13万元;4.2 FSI quattro 85.63万元。

  国产奥迪A6L 07款4.2 FSI quattro搭载奥迪最新的V8 4.2 FSI发动机,拥有FSI燃油直喷技术,将动力性和经济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款奥迪最新V8 4.2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57千瓦(350马力)/6800转,最大输出扭矩更是达到440牛·米/3500转,国产奥迪A6L07款4.2 FSI quattro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4秒。

  奥迪公司还将具有FSI燃油直喷技术的3.2 V6发动机也配备在了国产奥迪A6L 07款3.2 FSI和4.2 FSI quattro车型上。搭载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国产奥迪A6L07款3.2 FS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7秒,其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而搭载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国产奥迪A6L 07款3.2 FSI quattro全时四驱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1秒,最高时速更是高达244公里/小时。

 钱 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