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车展绽放异彩 谁是小型高端轿车新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32  北京商报

  备受世人瞩目的北京国际车展是汽车行业的一大盛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商参展,将自己潜心研制的重量级车型一一呈献出来。小型高端轿车市场近年来一直受到汽车厂商重视,群雄辈出,竞争激烈。汽车厂商在这一擂台上各展技艺,争夺盟主盛誉。

  在大众速腾、本田CIVIC登场之后,人们将目光投向丰田。11月16日,丰田汽车公司的第10代COROLLA终于在北京迎来了其全球首发仪式,随后这一车市新明星携其全新中文名称——卡罗拉在本届车展上绽放异彩,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

  作为丰田汽车公司精心研发的新一代小型高端轿车,卡罗拉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架的FF(前置前驱)平台,外形极富激情与动感,车内空间宽敞而舒适。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使得卓越的行驶性能、世界顶级的燃油消耗水平、低排放水准在高层次得以并存。在安全性方面,卡罗拉通过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实现了同级别车中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

  许多车展观众和汽车业内人士普遍给予卡罗拉高度评价。因为他们相信,作为当今世界第二大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的力作;作为在全球累计销售量已超过3200万台以上优异业绩基础上起步的车型;作为即将承继多年来单一汽车品牌世界销量第一殊荣的COROLLA品牌的新一代产品,卡罗拉无疑将是世界小型高端轿车的集大成者。

  中国消费者寄予卡罗拉厚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到2007年年中,它将成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旗下的又一力将;成为追加在现行COROLLA花冠之上的商品。尽管成立至今只有3年时间,但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汽车销量始终保持着平稳、快速的增长态势。同时,一汽丰田已经建立起遍布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网络,潜心帮助经销商在服务技能方面茁壮成长。除了注重对经销店人员的常规培训外,一汽丰田创造性地推出销售技能大赛,提高经销店销售顾问的售前和售中服务水平,而且每年都组织经销店参加丰田汽车技能比赛,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份,在2006年度丰田汽车技能比赛亚洲区大赛中,一汽丰田的选手在亚太地区9个参赛队、众多国际汽修高手中技压群雄,脱颖而出,获得了一般维修技能冠军。因此,在许多人眼里,卡罗拉是一个福胎,即将降生在一个朝气蓬勃之家。

  尽管过去多款车型都曾经在中国小型高端车市夺得武林盟主之位,但是久坐其位者不多。卡罗拉能否一举承继先辈荣耀,光大中国车市?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王万利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