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本届北京车展 展望下届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32  北京商报

  在连续创造了多项新纪录后,第9届北京国际车展终于“尘埃落定”,当然,包括国际展览中心作为国际车展的举办地。下一届(第10届)北京国际车展将易地举行。

  回顾过去的10天,让我们记住和思考的内容颇多:创纪录的参展车辆、创纪录的全球首发车、创纪录的概念车、创纪录的新车,还有创纪录的跑车、创纪录的参观者、创纪录的车模……还有展出刚刚开始就被抢订的豪华车。

  有人说,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是国内车展活动中的最高盛会。可就京城中这老国展的硬件条件来说,与上海浦东、广州珠江的展馆相比,无论从面积和展馆的设施来说,以及在宽松的停车条件、出门就有地铁站的公共交通环境方面,都早就不在一个档次上了。

  还有人说,今年的车展时间从盛夏改到了初冬,热倒人的情况该不会出现了,可没想到,公众日第一天就传出了热倒人的事情,当然仅仅是个例。而听到更多的则是感冒的、着凉的。

  有人说,展馆面积不够,参观环境也不尽理想。据说由于报名参展的企业太多,如何分配展位让组委会煞费苦心。无奈只好牺牲掉商用车。本届车展国展和农展馆只展出乘用车和零部件,商用车只好放弃了。还有部分品牌只好在展馆外面展示自己的新车,如此一来,可苦坏了那些站在外面的车模们,既要美丽又要经受寒风的吹打。

  还有人说,展馆的布局不尽合理。一位多次参加车展的“老记”在国展里硬是分不清东南西北,想从1号馆逛到10号馆不走瞎道不容易。还有,在展馆里转了半天,想找个坐的地方休息一下也不容易,展馆内没座,展馆外太冷。

  有人说,车展周边交通管制了,路好走。可到现场一看依然让人头疼,开车的找不到停车位,存车的碰上乱收费。 尤其是周末,参观者众多,再加上路边的“黄牛”, 人挤人、人挨人、摩肩接踵,里三层外三层……即使再有好车、好模,可好心情没有了。

  尽管存在着一些不如意,北京国际车展的吸引力依然巨大,超过60万的参观人数就足以说明北京国际车展是国内当仁不让的第一。

  听说下一届车展将在天竺兴建的新展馆举行,展馆面积比现在大了近一倍,硬件环境也会有明显提升。但是问题又来了,新展馆离市区远了一些,开车去无所谓,没车的人怎么办?靠班车接送显然不方便,如果有轨道交通和直达的公交车就方便了。

  离下一届车展还有近两年的时间,看来一切都来得及。

 马元月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