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勿忘换防冻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12  北京商报

  夏天的时候,有些车主为了方便或者省钱,将防冬液换成了清水或者在防冬液里加了水,寒冷的冬天到了,维修专家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忘了换防冬液。一般来讲,防冻液是每两年一换,要是在修车过程中或是紧急情况时曾经在防冻液中加入过普通水,那么防冻液即便不到两年,还要必须更换。

  维修专家告诉记者,冬季寒冷,普通润滑油的黏度会随气温下降流动性变差,因而汽车机件运动时摩擦阻力增大。汽车启动时经常导致冷启动困难,甚至产生烧瓦抱轴等事故。因此,在冬季来临时,应及时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黏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

 钱 瑜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