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三分精彩七分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8: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 为期10天的北京国际车展今天落下帷幕。572款展车,10款全球首发车型,再加上各展台形形色色的美女模特,北京车展的确让人们大饱眼福。但是,精彩背后,北京车展和往届一样,也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遗憾。如果真要给出个量化考核成绩的话,说北京车展“三分精彩,七分无奈”并不为过。

  多卖门票多赚钱哪管车展人挤人

  北京车展这些天,人多拥挤几乎是每天要上演的保留曲目,以至于日本媒体报道北京车展的标题是:人多、人多、人多。

  中国人多、北京人多,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如果将车展人多归结为上述原因就是大错特错了。人再多,如果车展主办单位能够严格控制每天的观展人数,相信展馆内的秩序、观展环境会好很多。多卖门票多赚钱,这样的解释似乎更合情合理一些。

  噪音禁令不管用商人多爱比动静

  主办方严格要求本次展会期间,参展商搞各种活动时,声音不能超过75分贝。然而一些参展商依然我行我素,弄出的动静一个比一个大。

  记者连续几天在展馆泡着,发现除了5号馆外,其他几个展馆,都有一些不自觉的参展商,将噪音禁令抛在了脑后。

  为停车有空就占管理员趁火打劫

  展会期间,在国展中心的正门口,从家乐福门口开始,各色车辆已经将辅路旁边的停车位挤得满满当当,没有划停车位的地方,只要有空当儿,早就有车辆将其占据了。这种拥挤的局面一直延续到国展旁边的皇家大饭店。国展对面的局面也是混乱一场,就连路边草坪上也被车辆占据了。尽管有众多的交警在周边指挥交通,但面对这么大的人流和车流,交警们也毫无办法。

  有些停车收费管理员更是趁火打劫,只要你停车就收费,至少要交50元。

  小广告热情似火黄牛党大发横财

  展馆门前,除了倒票的黄牛党,就属散发小广告的人多了。从三环路辅路过来,前往国展门口的路上,几乎每隔半米就有人散发小广告,对方的态度绝对“热情”,不管你要不要,都会强行塞进你的手里、口袋里或者随身携带的背包里。

  除了各种产品广告外,主力军依然是那些散发机票打折小广告的人。这些平时活跃在机场、饭店门口的人,似乎也看中了北京车展超强的人气,在拥挤的人群中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一圈走下来,纸袋子里就已经装了20多张机票打折小广告。

  垃圾遍地,展馆内外温差过大,也都让观众们感觉很无奈。J112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