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秒钟砸开车玻璃 “砸车帮”专盗停车场高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32  北京晚报



“砸车帮”专盗停车场中高档轿车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李宝华) “砸车帮”瞄上了娱乐场所停车场内存放的中高档轿车,一人和停车管理员聊天转移视线,另一人使用一种特制工具“悄无声息”地砸碎车窗玻璃盗窃。今天朝阳警方透露,朝阳刑警打掉一个砸车窗盗窃团伙,两名嫌疑人唐某和刘某涉嫌砸盗汽车十余起。

  10月20日深夜10时许,朝阳区光华路某大厦附近停车场内,两个鬼鬼祟祟的黑影从一辆黑色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走出来,他们紧紧盯着停车场内的中高档轿车。一男子先在各种汽车前探头张望,转移停车管理员的视线。随后另一男子走到一辆奔驰轿车旁边,用一种特制的尖头工具仅用几秒钟便砸碎了奔驰车的车窗,盗走一台价值1万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奔驰车的防盗器竟然没有“察觉”。

  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北部队接到报案后,通过调查了解到两名嫌疑人驾驶的桑塔纳轿车的牌号后,通过跟踪侦查掌握了二人的行踪。11月25日14时许,北部队侦查员迅速出动,在朝阳区常营乡的嫌疑人暂住的出租房内,抓获嫌疑人唐某、刘某等人,并起获砸车的作案工具和赃款赃物。

  20岁的嫌疑人唐某、刘某均是河南来京打工人员。唐某来京后曾卖过蔬菜,觉得挣钱太少,便瞄上了盗窃行当。2005年开始,他加入老乡组成的盗车团伙,学会了砸车盗窃的技术。今年下半年开始,唐某勾结老乡刘某,用赃款花3万多元购买一辆二手的桑塔纳轿车,开始在朝阳区的酒店宾馆、大型商场、歌舞厅等娱乐场所附近大肆作案。

  唐某等人每天中午吃饭后便驾车出来,在城区里四处搜寻作案目标。白天他们选择的主要是餐厅附近的停车场,而夜间凌晨则主要在歌厅等娱乐场所附近转悠,主要以砸奔驰、别克、丰田、桑塔纳等中高档轿车车窗盗窃为主,偶尔还撬盗帕萨特、奥迪等轿车的后备厢。作案时一人负责望风,和停车管理员聊天转移其视线,另一人则用自制工具进行盗窃。他们使用的特制工具在砸车窗时可以不发出声响,仅几秒钟就可把车窗玻璃“敲”出裂纹,用胳膊肘一捅便可碰掉整块车窗玻璃。因此大多数中高档车尽管安装了防盗报警器,却无法察觉砸车。

  唐某等人交待作案十余起,经过指纹比对,目前警方已经核实其中的6起,盗窃财物价值5万余元。民警提醒市民,临近年底,是犯罪分子大捞一把的时节,应尽量避免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以免被盗。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