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雷2006中国汽车营销与市场研讨会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01  新浪汽车

  2006年11月18日,新华信集团总裁林雷先生应邀参加了清华大学汽车营销(EMBA)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全国同学会和《新汽车》杂志共同主办的“竞争时代的中国汽车营销——2006中国汽车营销与市场研讨会”,林雷总裁在会上进行了题为《从竞争和消费者两大驱动因素分析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演讲。

  在演讲中,林雷首先从总体上评述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历程及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随后依据新华信多年的调查研究数据深入分析了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格局和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形态,阐述这两个因素如何作为最重要的两大驱动力量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并由此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趋势进行了预测。

  林雷指出,在最近5年中国汽车需求年均增长24.2%,远远高于全球汽车年均4.4%的增长幅度,在全球汽车消费量中,中国所占的份额从2001年的不足5%增长到2005年的8.6%,预计06年将超过10%。2006年中国汽车消费量将达到700万辆,超过日本汽车,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国。

  同时,我国汽车市场已经不再仅仅集中于某几个合资品牌上。在近两三年中,我国的自主品牌布局基本完成,而主要的几个合资品牌在五年间的市场份额在下降,使汽车行业其他厂商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因此说我国汽车市场还处于一个群雄争霸的局面。

  林雷接下来分析了不同级别车市场上百花争艳现象:自主品牌在A0级车市场表现尤为突出,A级车市场中,德系、日系车各领风骚,而在B级车市场上,日系车则独占鳌头。

  而在消费者行为研究的角度,根据新华信的调查数据,林雷总结出以下几点新的趋势:首先,女性消费比例逐渐提升,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其次,我国未来的二手车市场将是一个巨大的潜力市场;最后,消费者消费行为更加的多元化,差异化,消费者日益成熟。

  最后,林雷依据上述分析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2006年我国汽车产业的增长态势将会继续保持到2007年。特别是汽车金融业务的开展,将会拉动部分需求,同时,出口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在未来几年我国汽车市场将会是一个平稳的发展过程,预计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将有望突破800万辆,至2010年我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将达到一千万辆。假如没有环保、交通和使用安全问题这三个因素影响,我国汽车市场将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

  作为此次研讨会唯一受邀的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咨询专家,林雷着眼于汽车行业发展的宏观情况,跳出汽车营销的具体手段,从影响市场发展的根本原因上寻找汽车市场营销的趋势和出路,开阔了与会的汽车营销专业深造人员的眼界,拓展了他们的思路。

  由清华大学汽车营销(EMBA)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全国同学会和《新汽车》杂志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的“2006中国汽车营销与市场研讨会”既是汽车营销领域的重要会议,也是清华大学汽车营销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的研讨课程。来自国内知名汽车品牌的营销高管和大型汽车经销机构的高层到会并演讲。新华信集团副总裁刘维东先生和新华新汽车行业产业研究服务总监郎学红女士也应邀参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